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簽字風波800字作文

簽字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星期四下午的那節思品課,讓我想起了我一年級時,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那天晚上,烏雲密布,雷雨交加,“轟隆隆,轟隆隆……”雷公公使勁敲打着大鼓,“淅瀝瀝,淅瀝瀝……”雨弟弟被嚇得嚎啕大哭起來,就連月亮姐姐也害怕得躲進了黑漆漆的烏雲里。

  我拿着日記本,坐在沙發上,獃獃地看著鐘,等待着媽媽快點回來。刺骨的寒風和雷的咆哮令人毛骨悚然,我情不自禁地把手、腳縮在了一起。“嗒、嗒、嗒……”秒針一格一格地移動,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的睡意也在一點一點地增加。

  11點即將來臨,我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可是媽媽還是沒有回來。我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條“妙計”——模仿媽媽簽字。“嘭”的一聲,我旁邊彷彿躥出了兩個小天使,一個是邪惡天使,另一個是正義天使。邪惡天使說:“簽吧,簽吧,反正沒有人知道。”我心想:是啊,這樣我就不用等媽媽了,又可以完成老師交給我們的任務,那不是“一舉兩得”正義天使着急地飛到我面前,連忙說:“不行,不行,要誠實!”就這樣,他們兩個在我耳邊你一言我一語地吵起來了。最終,濃濃的睡意促使我“投靠”了邪惡這一邊。

  我打開日記本,正要簽上媽媽的名字,手又不聽使喚地縮了回去,心裡又開始矛盾起來。“簽吧,簽吧……”邪惡天使不知從哪冒了出來。終於,我還是下了狠心,在本子上模仿媽媽的字跡簽下了媽媽的名字。

  “紙包不住火。”沒過多久,我的“罪行”就被我的“福爾摩斯媽媽”發現了。媽媽壓住心中熊熊燃燒的怒火,指着她收集的“犯罪線索”“審問”着我:“嗯,這裡怎麼回事?”望着媽媽一會兒紅,一會兒紫的臉,我不得不老老實實地把“犯罪過程”全“招供”出來。當然啦,也少不了接受媽媽的“制裁”。

  現在,當我面對和那天同樣的問題時,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而是選擇另一種正確的解決方法——把要簽字的作業放在門口,再在上面放上一張小紙條,提醒媽媽要簽字。

  這件事,依然在我腦海里記憶猶新,因為,它使我受益匪淺。

  五年級:莫茁丹



簽字風波 標籤:家長簽字作文 簽字作文 風波作文 手機風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