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盞照亮心靈的燈600字作文

一盞照亮心靈的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我經過小區第一幢樓時,看見樓內那盞亮閃閃的燈,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那感人的往事。以前,我們住的小區到了夜晚樓梯上就漆黑一片。許多人曾因為樓道里沒有燈,天黑又看不清路而跌倒撞傷,小孩子更不敢晚上跑出來玩。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提出來要去安裝一盞燈。記得在一個烏黑的夜晚,有一位老奶奶就是因為看不清路而摔倒在地,事後聽說這位老奶奶差點就跌骨折了。可是,周圍的很多人還是無動於衷,一點也不理會別人的痛苦。也許只有當他們自己受到傷害時,才會叫苦又叫冤吧!可現在一切都變了,樓道里終於有了一盞盞照亮黑暗的燈。在那燈光的照耀下,人們終於感受到了關懷。那是一個溫暖的夏日,陽光照耀着大地,暖洋洋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生機勃勃,那麼美好。恰好,我和姐姐正在院中玩耍,我們看到了一幕令人非常感動的場景。一位柱着拐杖的老奶奶東一搖,西一晃地走進了物業辦公室,她手中拿着一個紅紅的小布包,對物業管理人員說:“姑娘啊,你給我們一單元的樓道里安幾盞電燈吧。”說著她把小布包打開,裡面放着幾佰元錢,老奶奶又說:“這是我的積蓄,如果不夠的話,我再去想辦法。”物業的阿姨問:“您不帶着老花鏡,能看見路吧,況且您晚上又不會出來,安什麼燈呀。”老奶奶慢條斯理地說:“每天晚上,我聽到樓道里有人跌撞的響聲,就十分心疼和擔憂,所以就開始攢錢,想安盞燈給大夥一份光明。”老奶奶說完話,就把錢留下走了。望着老奶奶搖搖晃晃的背影,我心裡充滿了感激。後來,一到晚上,樓道里總是亮堂堂的,就像老奶奶為他人着想的美好心靈。

  五年級:小作家ybj



一盞照亮心靈的燈 標籤:點亮心靈的燈作文 亮心靈的燈作文 心靈的燈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