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照亮心靈的燈400字作文

照亮心靈的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幾天前,我聽同學講過一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他想象一盞照亮心靈的燈。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位老太太拄着拐杖來到電信局。那位老太太穿得很樸素,一件花格子上衣,和一條很寬鬆的長褲,正一步一步的走過來。走到櫃檯前她顫抖的從深藍色褲子里摸出一個小布包,用那雙滿是皺紋的手慢慢打開,遞給工作人員說:“同志,我想在家門口裝一盞路燈,每天晚上,我坐在屋裡時經常聽見門外有夜行人摔倒的聲音,是那種能撕碎人心靈的聲音,每次聽見,每次聽見我的心就一陣一陣的痛,所以我想在門前安裝一盞路燈。同志這是我所有的積蓄,你看錢夠不夠?”時間頓時好像凝固一般,所有人都驚呆了,周圍靜極了。只有老奶奶,邁着承重的步子慢慢離開,等工作人員回過神來,老人已經丟下錢悄悄離了,望着老奶奶的背影,工作人員眼裡包含了淚水。 

  這位老太太心中充滿了陽光讓夜行人不再孤單,老奶奶這盞燈照亮了整條小巷,照亮了所有人的心靈,但沒人知道他是個盲人。

照亮心靈的燈 標籤:點亮心靈的燈作文 亮心靈的燈作文 心靈的燈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