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溫暖,照亮心靈的燈1100字作文

溫暖,照亮心靈的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溫暖,照亮心靈的燈 

  溫暖,無法去預定也無法去奢求,它總是在那麼不經意的一瞬間,悄悄觸動你的心靈,溫暖你的心頭。 

  火 中 愛 

  今天的教室,顯得特別的沉悶。沒有了往日時同學之間的追逐打鬧聲,也沒了那琅琅的讀書聲。大家的眼眶都是潤濕的,徐捷同學的家,昨晚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燒為灰燼,同學們為此都感到非常的痛心。 

  徐捷家本來就不富裕,靠爸爸騎三輪來維持生活。對一個只有12歲的孩子來說,該怎麼來承受老天爺一時開下的玩笑呢?他失去了家,就無法睡覺,就無法吃飯,就無法生活,他們一家三口該怎麼生活下去呢? 

  徐捷從門外走進教室,只見他兩眼紅腫,面容憔悴,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挪進教室。大家抬起頭看着他,看着他那痛苦的樣子,全班出奇的安靜。整整一個上午,班裡的氣氛都格外沉重。 

  中午,同學們都不約而同帶來了錢,為徐捷同學組織了捐款。“五毛、一元、五元、十元……”一個個硬幣放進了徐捷的鉛筆盒了,短短几分鐘。空空的鉛筆盒一下子變得滿滿的,沉沉的。大家都圍在徐捷位置上,有人給了他一個鼓勵的目光,有人對着他送去了安慰的微笑,有人嘆了嘆氣,拍拍他的肩膀,勸他別傷心……徐捷看看鉛筆盒裡那閃閃發光的硬幣,又望了望我們,被愁雲籠罩了一上午的臉,此刻一下子煙消雲散,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這可不是普通的微笑,這是一個孩子在失去家時,給自己一個鼓勵的微笑。 

  班主任魯老師把這件事告訴了校領導。第二天早上,校領導發動大家為徐捷同學捐款。全校師生知道了這件事,紛紛為徐捷同學捐款,希望幫他早日重建家園。短短几天,全校就捐了三千多元錢。 

  當徐捷受到挫折時,全校同學都不約而同用金子般的心去溫暖他那顆已經冰冷的心。我看到的不是一千多同學,而是一千多顆金子般的心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緊緊地,緊緊地擁在了一起……我想,這就是愛! 

  雨 中 情 

  “嘩嘩嘩……”雨不停地下着,我站在校門口等着媽媽來接我。“滴答……滴答……”時間像雨水一樣飛快地流逝着,左等右等,等了好久卻不見媽媽的影子。風更大了,我不禁打起了寒磣。 

  就在我一籌莫展時,一把雨傘從天而降遮住了我的頭,回頭一看原來是好友汪夢情。我愣住了,問她:“你不是回家了嗎?”她笑了笑,輕描淡寫地說:“走到一半,想起你今天早上說雨傘沒帶。我怕你沒人接,所以就回來接你了。” 

  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啊,雖然是在凜冽的冬天,但一股暖流頓時涌遍全身,暖融融的。 

  我們倆有說有笑地一起回家。漸漸的,漸漸的,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愛,有時無需任何言語;愛,有時需要靜靜體會。也許每一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但卻可以讓別人感到一股股暖意,只要細細體會,你便會發現:溫暖,無處不在。

溫暖,照亮心靈的燈 標籤:點亮心靈的燈作文 亮心靈的燈作文 心靈的燈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