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的大餐700字作文

媽媽的大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媽媽的大餐 

  懷遠實驗小學五(1)班馬怡欣 

  指導老師孫愛倫 

  一天,媽媽問我:如果沒有水,你喝什麼?如果沒有飯,你吃什麼?我一臉幼稚的說:那我就吃麥當勞,喝可口可樂,要不就吃“大餐”。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傻孩子,你真是蜜罐子泡大的呦!” 

  於是媽媽打開了話匣子。媽媽告訴我,三十年前,能吃上米飯,吃上熬白菜就算過年。不過,那時媽媽還真吃過一頓大餐。 

  “那是30年前的一個冬天,媽媽那時只有幾歲。一大早,你外婆就上街買菜去了。那時節菜園裡有大白菜,菜缸里還腌着鹹菜。外婆難得上一回街,所以媽媽和阿姨都很期待。 

  “外婆回來了,買了一大塊白白嫩嫩的豆腐。外婆說豆腐有營養,賽過肉。的確,對於整天吃鹹菜的人們來說,能吃上豆腐便算得上大餐了。 

  “爐子燃着了。我們姊妹幾個圍坐在爐子四周。媽媽年紀小,饞得慌,你外婆就先切了一小塊給我,你二姨提意見,你外婆又切一塊給二姨。於是,豆腐還沒下鍋,一大塊就變成“半大塊”了。水漸漸開了。鍋里不斷有水泡冒出來,就像一條條小魚的眼睛。你外婆將豆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入鍋里。再切上蔥段,薑片,加上鹽巴。當然油是沒有的。它有個好聽的名字——白水豆腐湯。我們的眼睛隨着外婆的手移動着:實在是太饞了。 

  “終於熬到開飯的時候了。外婆給每個人都盛幾小塊豆腐,一滿碗的湯。我吃的急,豆腐入了嘴就滑進肚子,燙得我眼裡起了淚花。豆腐太少,不夠吃,不過湯管飽。於是我一碗接一碗喝,直喝得肚子圓滾滾。最後,舌頭在碗沿一滑,連一星點豆腐渣都沒剩。” 

  媽媽說到這裡,眼裡泛起淚花。媽媽說她永遠忘不了這頓大餐。 

  媽媽說改革開放以來,家鄉發生了巨大變化。人們有錢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在哪吃就在哪吃。我下定決心,等我工作了一定請媽媽吃一頓真正的“大餐”!

媽媽的大餐 標籤:大餐作文 美味大餐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媽媽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