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的茶花開了600字作文

媽媽的茶花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媽媽喜歡花,各式各樣的花草一盆接一盆地買回家,它們都生長在陽台上。什麼蘆薈、君子蘭、扶桑、桂花……簡直是一個小型的植物長廊。茶花,是去年春天買的。 

  這些花卉,就是媽媽的寶貝。媽媽對它們可金貴呢。經常澆水,定時鬆土,閑暇時用水仔細地將葉片上的灰塵擦乾淨。初冬時,茶花孕育出了花苞,媽媽對她可就珍愛有加了。眼看着這些花苞越來越大。 

  前幾天,花苞竟然掙開了綠罩衣,露出了淺淺的紅暈,媽媽欣喜地招呼我來看。自此,媽媽天天要看她的茶花,看到有變化就非要拉上我一起看。我發現這時的花蕾越來越飽滿了,綠葉托着圓圓的花蕾,好像翡翠盤裡盛着的流光溢彩的珠子。透着紅的花蕾被一層柔滑如翠錦的花托緊緊包裹着,花蕾上,嫩粉色的細小絨毛閃着柔美的光澤。 

  花蕾越來越紅,媽媽對她也越來越關注了。今天早晨,起床后的媽媽首先奔到陽台前看她的茶花。我聽到媽媽在歡快地喊:“快來看吶,茶花開了!”“開了?!”我也奔過來。茶花終於開了。她在晨暉中優雅地綻開了她那無暇的,粉紅色的花瓣。花瓣薄薄的,嫩嫩的,像是塗了一層淺淺的胭脂,在陽光下顯得姣美極了。一大簇米黃色花蕊在花中心直挺挺地立起來,四片寬大的花瓣將它圍着,粉紅中點綴着點點米黃,嬌美純凈。像什麼呢?好像是盛着玉液瓊漿的夜光杯吧。肥厚的葉子此時青翠欲滴,小心地襯着光彩照人的茶花。輕輕觸碰,她便搖動起來,如同身着粉色長衫的少女正在輕歌曼舞,漂亮極了。未開放的淡綠色的花骨朵,依舊羞澀地躲在花葉間,像一個個小娃娃。 

  媽媽靜靜地看着,我也隨着靜靜地看着,看着媽媽的茶花開放,我感覺世界真美好。

媽媽的茶花開了 標籤:花開了作文 桃花開了作文 迎春花開了作文 水仙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