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海鮮大餐1200字作文

我的海鮮大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暑假裡,爸爸、媽媽和我曾經去萊州的一個燒烤店裡“海吃”了一頓海鮮大餐,那滋味,讓我過口難忘,好吃得難以形容,令我和媽媽都讚不絕口。  

  俗話說得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萊州是一個海灣邊的小市鎮,因為靠海,所以海產品特別多,生活也很富裕。所以,我早就吵嚷着讓爸爸媽媽帶我去“撮”一頓,過一把海鮮癮,哈哈,這回他們奈何不了,終於帶我去了。 饞死你們咯~

  那是個露天廣場,許多琳琅滿目的燒烤店都在那兒,店中烤架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把我肚子里的饞蟲勾出來。我直咽口水,問爸爸:“爸爸,快點兒,我們到底在哪兒吃?”沒等爸爸回答,媽媽眼尖,搶道:“你們瞧,那個‘吉祥燒烤’人那麼多,門面又大,就在那去吃吧!”我們一家三口大步流星地朝“吉祥燒烤”走去,原來那家是用新鮮的海產品現烤。我興高采烈地來到攤前點菜,哇!真是讓我瞠目結舌,這裡的魚類貝類應有盡有,它們形態各異。有的像蝸牛一樣在水裡慢慢地爬動,有的像蠶一樣在水裡靠肌肉伸縮蠕動,還有的像老虎身上的細斑一樣在水裡大搖大擺地左右晃動。你看那小攤里的海魚、海蝦活蹦亂跳,那一隻只大螃蟹張牙舞爪,好像在向人們顯示它的鉗子是那麼的威武,這是它“橫行霸道”的本錢。蟹的種類很多,有青蟹、白蟹、花白蟹、毛蟹等等;魚的種類也令人目不暇接,有銀白色的帶魚、金黃色的小黃魚、鯧魚等等,而且形狀也各不相同,有的像圓滾滾的皮球、有的像梭子,還有的像塊隨意飄動綢帶。它們彷彿在說:“不要選我,不要選我。”  

  最後我們還是選了三串金槍魚,一盤紫瑩瑩的葡萄,個肥體大的螃蟹和鮮嫩可口的趴蝦。

  接着,我回到餐桌旁,耐心地等待着,哈哈!美餐來了,我終於可以大吃一頓了,我開始細細地品嘗着這美味佳肴,“慢!”爸爸一聲喝令,遞給我和媽媽一人一顆生大蒜,“吃海鮮會拉肚子,一定要先吃大蒜,肚子才受得了。”爸爸叮囑道。討厭的大蒜使得我的鼻子沖了好幾下,眼睛直流淚,爸爸趕緊讓我吃葡萄,不過生魚片,龍蝦肉吃到嘴裡香極了。那趴蝦的肉多得很,比我們這的基味蝦整整大兩個,我放進趴蝦的肉到嘴裡,好鮮嫩啊,吃起來口感真好,軟軟的,營養特別多;我從來沒吃過那麼甜的金槍魚,沒有一丁點刺,可以放心地大吃,而且嚼起來很有口勁,甜甜的、鹹鹹的,具有豐富的維生素;螃蟹更不消說了,把它的肚子掰開,那矇著水珠的蟹黃散發著陣陣海鮮味,我連忙用牙籤挑起,塞進嘴裡,連聲說真好吃,它的蛋白質可不少,所以價格也不菲。吃起萊州的海鮮,簡直放不下筷子來,眨眼間的工夫便全消滅光了,我念叨着:“這裡的海鮮真是名不虛傳哪!”爸爸媽媽撐得不能再撐,朝我點點頭,表示深有同感。

  到這時候,我摸着裝了許多海鮮的圓鼓鼓的肚子心中滿足地想:我真是太有口福了,能品嘗到這麼好的東西。不過現在要離開了,我依依不捨,真想再來品嘗吃一次我的海鮮大餐呀!嗝~

我的海鮮大餐 標籤:大餐作文 美味大餐作文 我的海作文 愛的海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