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動中國2005年度人物頒獎辭500字作文

感動中國2005年度人物頒獎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邰麗華——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你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於無聲處展現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你這樸素女子,為我們呈現華麗的奇迹!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你在我們眼中是最美。 

  楊業功——鑄就長纓銳旅,鍛造導彈雄師。他用尺子丈量自己的工作,用讀秒計算自己的生命。未曾請纓提旅,已是鞠躬盡瘁。天下雖安,忘戰必危,他是中國軍人一面不倒的旗幟! 

  王順友——他樸實得像一塊石頭。一個人,一匹馬,一段世界郵政史上的傳奇。他過灘涉水,越嶺翻山,用一個人的長征傳郵萬里,用20年的跋涉飛雪傳薪。路的盡頭還有路,山的那邊還是山,近鄰尚得百里遠呵,世上最親郵遞員!  

  費俊龍 聶海勝——誰,能讓全世界五分之一的心靈,隨着他們的節奏跳動五天五夜?誰,能從前所未有的高度,見證中國實力的飛躍?他們出征蒼穹,劃出龍的軌跡,升空日行八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他們是中國航天的黃金一代! 

  青藏鐵路建設者——每當汽笛聲穿過唐古拉山口的時候,高原上的雪山、凍土、冰河,成群的藏羚羊,都會想念他們,想念那些有力的大手和堅強的笑容。他們能驅動鋼鐵,也會呵護生命。他們,是地球之巔的勇者;他們,締造了世界上最偉大的鐵路!

感動中國2005年度人物頒獎辭 標籤:2000年後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人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