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勿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2月13日,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是南京大屠殺67周年,67年了,我們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紀念到在日本人刀下的30多萬冤魂。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佔領南京后,逢人便殺,見房就燒,無惡不作,對南京進行了40多天的屠殺。我們能忘記這一刻嗎?不能,因為忘記意味着背叛。你可知道,我們的同胞被集體槍殺和活埋者有多少人嗎?19萬!19萬!19萬!零星殺害者僅收埋的屍體就有15萬多人!婦女,兒童,老人,無一倖免。城內城外屍體堆積如山,揚子江水血浪翻滾!啊,揚子江,多少人讚美你,多少人熱愛你,哪個中國人不為你自豪?可那時,漂浮在你懷抱里的,是中國人的屍首;滲透在你血脈里的,是中國人的鮮血。我國無辜犧牲和死難的人民冤魂將永不瞑目! 

  中國在186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失敗的時候,英帝國迫使滿清政府訂約在江寧城下,中國向英國賠款、割讓香港和開放口岸。中國,你怎能將自己的土地割讓給無恥的英國呢?這完全暴露了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中國逐步為半封建主義所統治。 

  1900年,日本同英、美、法、德、奧、俄、意七國,攻入北京,火燒圓明園。滿清政府無能,與八國聯軍訂立城下之約——辛丑合約,賠款四億五千萬兩。 

  現在的中國可不同,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事理國的一員;中國擁有全世界士兵數目最多的國家;中國體育代表團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位居獎牌第二位。2008年中國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第一位! 

  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向周恩來總理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