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九一八,勿忘國恥300字作文

九一八,勿忘國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嗚——嗚——嗚——”空襲警報響徹美麗繁華的大連市上空,此時時針正指向八點,大連電視一台畫面變成了預先警報,播音員在提醒市民防空警報已經拉響,警報時間持續到八點十五分才結束。通過這次警報試鳴,我了解到了預先警報:鳴36秒停24秒,反覆3遍一個周期,時間3分鐘;空襲警報:鳴6秒停6秒,反覆15遍一個周期,時間3分鐘;解除警報:連續3分鐘。每種警報信號中間間隔3分鐘。 

  當時我迷惑不解,後來我知道了原因,原來今天是九一八事變78年的日子,78年前的今天,日本發動了一次早有預謀的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佔領了東三省。警報試鳴是為了增強市民的國防觀念,提高市民識別信號的能力,檢查設備設施的狀況進行的。作為市民,一旦防空警報響起,應該有“空襲的警覺”,並有做好應急行動的“習慣心理”。 更重要的是,讓每一個中國人都記住九一八,勿忘國恥,振奮圖強!作為和平環境下的小學生,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讓自己成為國家有用的人!

九一八,勿忘國恥 標籤:勿忘國恥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九一八作文 九一八事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