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勿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是屈辱,讓我們感受到了歷史的可怕;是屈辱,讓中國人在一次次戰爭中喪生;是屈辱,讓許多溫暖的家妻離子散;也是屈辱,讓中國有了今天的富強!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南京大屠殺。1937年12月13日,日軍進佔南京城,在一些法西斯分子的指揮下,日軍對我手無寸鐵的同胞們進行了長達6周的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日軍佔領上海后,直逼南京。在日軍進入南京后的一個月中,全城發生兩萬起強姦、輪姦事件,無論少女或老婦,都難以倖免。許多婦女在被強姦后又遭槍殺、毀屍,慘不忍睹。與此同時,日軍遇屋即燒,從中華門到內橋,從太平路到新街口以及夫子廟一帶繁華區域,大火連燒,晝夜不熄全市約有三分之一的建築物和財產化為灰燼,無數住宅、商店、機關、倉庫被搶劫一空。劫后的南京,滿目荒涼。

  還有那一次八國聯軍侵華戰爭。英、法、德、美、日、俄、意、奧等國派遣的聯合遠征軍,為鎮壓中國北方義和團運動而入侵中國所引發的戰爭。派遣的聯合遠征軍開始時總人數約3萬,後來增至約5萬。八國聯軍的行動,直接造成義和團的消滅,以及京津一帶清軍的潰敗,迫使慈禧太后挾光緒帝逃往陝西西安。最終清廷與包含派兵八國在內的十一國簽訂《辛丑條約》,賠款最多,簽訂國家最多,並喪失多項主權。影響所及,清帝國內部及遠東之權力平衡,亦受重大衝擊,間接導致清廷衰落、日俄衝擊升級等變化。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未來的棟樑。祖國建設需要我們,只要我們從小立志,勤奮學習,我們也能為祖國的強盛發揮應當的作用。

  落後就要挨打!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四年級:范鈺婷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