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勿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當人們為奧運成功舉辦而舉杯歡慶時,我們誰都不會忘記,中國近代史上一段刻骨銘心的屈辱史!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吧。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由於當時的慈禧太后帶着皇帝與皇官貴族們逃難去了,所以英法聯軍來去無阻,直闖進圓時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能搬走的東西,統統佔為己有!後來,園內只剩下一些拿也拿不走、搬也搬不動的東西了。喪心病狂的侵略者,還無恥地把那些剩下的寶物,一件一件地破壞、毀掉!最後,他們還放火燒掉圓明園,留給我們的,只是幾根殘柱了。 

  聽老師說,圓明園是花了150年的時間才建成的。150年呀!千千萬萬勞動人民150年的結晶,就這樣被侵略者僅僅用了3天的時間毀於一旦了!若不是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美麗的圓明園就不會化為一片灰燼了!這多麼令人氣憤,多麼令人惋惜呀!歷史的結局的無人能改變的,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人民心中永遠的傷疤呀! 

  如今,睡龍已醒,60年前,毛主席翻開了歷史新一頁。中國經過百年的滄桑,已發展成一個文明、富強、民主的大國了!我們的祖國強大起來了,它像一個巨人般屹立在世界的東方、1梁起超說過:“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作為龍的子孫,是祖國的棟樑,祖國的未來要靠我們去建設。“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我們把這句話永遠記在心中,讓它激勵我們努力讀書,激勵我們奮發圖強,激勵我們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