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勿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今天那輝煌的歷史,就是因為像狼牙山五壯士、毛澤東、周恩來……這些英雄用智慧和血汗爭回來的!在抗日時期,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

  在本來是金碧輝煌,玲瓏剔透的圓明園就因為當時中國人的懦弱而喪失在英法聯軍的手下,那集結了中國人的藝術精華就毀於一旦,那無數的奇珍異寶流失在外,如果中國當時不是懦弱的,就不會對中國造成恐怖的損失,如果當時我們政府不腐敗,人們團結,今天我們可能坐在太空飛船上到火星坐客。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經了無數的可能才有今天的輝煌,我們從連槍支的問題都很難解決到現在的強大軍事力量,這些都是因為中國人的努力才得來的,我們必須和他們做的一樣好——在學習中,必須努力,在祖國有難時,自己挺身而出,在朋友有困難時,及時幫助……這樣中國不久就會變得繁榮昌盛!

  五年級:周軒銳——火神之王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