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勿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的祖國在毛主席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幾十年的艱苦奮鬥,摘掉了昔日“東亞病夫”的帽子,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勇敢、智慧,在這片東方的土地下創造了令人驚嘆的奇迹。 

  圓明園是專供皇帝、妃子遊樂的。園內非常的美麗,包含了各地的風景名勝,西洋景觀,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有獅子林、平湖秋月、安瀾園、蓬萊瑤台、武陵春色。並且裡面有許多珍貴的文物,從先秦時代到清朝,數不勝數,應有盡有。法國大作家雨果曾說:"即使把我國所有聖母院的全部寶物加在一起,也不能同這個規模宏大而富麗堂皇的東方博物館媲美"。可見圓明園是多麼美麗了。 

  可是,這樣一座美麗的皇家圓林,這樣一座結合了幾代人的心血的皇家園林在英法聯軍的魔爪下,化為了一片灰燼。多少勞動人民的辛勞,才換來了這麼美的大公園,英法聯軍燒了圓明園,等於燒了我們的自尊,燒了我們幾代人的心血,更是燒了他們活在這個世上的資格!圓明園已隨風消逝了,不再復存了。這就是侵略者的罪惡。 

  如今的祖國已變得強盛,不再是那個“東亞病夫”了,一棟棟房屋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四通八達,一座座高山挺拔如峰,一道道風景如詩如畫,這都表明了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及繁榮昌盛,中華民族成了一個強大的民族。 

  這個世界上的大瑰寶圓明園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片廢墟,英法聯軍,你們所作所為永遠記在我們中國人的心裡,雖然現在已經過了很多年了,但是我們依然忘記。圓明園被毀滅是因為當時中國人不強大,以後我們一定要漸漸地把中國發揚光大,不能讓別人欺負我們!不能讓那些屈辱的歷史重演!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