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勿忘國恥,為國爭光600字作文

勿忘國恥,為國爭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一次仰望莊嚴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的心中激蕩。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哦哦哦近代歷史上,曾經有過一百年的噩夢。

  1949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隆重的開國大典,這時高昂的《義勇軍交響曲》響起,五星紅旗也迎着風緩緩升起,這是新中國成立了,全國人民歡呼着。

  翻開歷史的卷頁,中國有許許多多的恥辱,例如: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可就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就這樣我國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設藝術的精華變成了一片灰燼。但是也有許多為祖國犧牲的英雄,例如:狼牙山五壯士,黃繼剛,張思德……

  如今的中國,也有許多光彩,像2008年北京申奧的成功,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圓滿成功,這些都迎來了全世界的喝彩,1970年4月24日中國也成為世界第五個能發射衛星的國家,2003年10月15日早晨9時,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飛船被送上太空……這些不都代表着中國人民的潛力嗎?

  作為中國一代少年,我們一定不能忘記祖國的八榮八恥啊!是祖國母親的功勞啊,她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洋炮和彈片,神舟才露出了笑容,幾千年的噩夢終於醒來,讓我們先輩的靈魂為我們自豪吧!

  如今的我們要站在新的起跑線上,拿着時代的接力棒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河南許昌魏都區許昌市魏都中學五年級:楊圳芳



勿忘國恥,為國爭光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勿忘國恥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