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勿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重慶市七十九中學 初一十班 

  黃逸寧 

  一看到這個題目,我們都不禁會想起,中華民族在過去一百多年裡所遭受的苦難和蒙受的屈辱。這是全中國人民的心中永遠的痛。 

  我們難忘,1840年,英國人向中國發動鴉片戰爭,用堅船利劍轟開了中國封閉的國門。從此,中華民族進入了最黑暗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深淵。 

  我們難忘,1860年,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使這園林藝術的瑰寶,從此化為了灰燼。 

  我們難忘,1931年,日本發動了“九一八”事變,短短几天,東三省全被日軍佔領,三千萬同胞淪為亡國奴。 

  我們難忘,1937年,在那個寒冷的冬季,在南京,這座中國著名的古都,三十萬同胞成了殘暴的日本野獸刀下的冤魂。 

  忘卻歷史,就意味着背叛。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要經常去揭開歷史的傷疤。我們更需要的是明白造成中華民族深重災難和無盡恥辱的原因。 

  可能有些人會說:“這是清政府和國民黨政府腐敗無能造成的。”但是,我認為,造成中華民族遭受苦難的原因是:我們政治、經濟和科學文化的全面落後。 

  環顧當今我們中國,經過20多年的經濟高速的發展,我們國家也不再是處處受制於人的弱國,而是一個蓬勃發展的泱泱大國。可能又有些人認為,當前我們國家已經很強大了,再也不會受別人的欺負了。有些人甚至開始沾沾自喜。但是,我認為,我們國家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在很多方面雖然有了長足的進步,但比起世界先進水平,還有不小的差距。中華民族的振興,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你知道嗎?我們的人均國民收入還不到世界的平均水平,只有日本的十分之一。 

  你知道嗎?我們的科技創新能力在世界上的排位只是中等水平。 

  你知道嗎?我們的軍事裝備整體上只相當於美軍20年前的水平。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落後就要挨打”!這是歷史給我們的教訓。為了不是歷史悲劇在我們國家重演,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我輩應牢記歷史的教訓,發奮圖強,為使我國躋身世界強國的行列努力學習,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譜寫輝煌的篇章!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