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保護環境與世博同行700字作文

保護環境與世博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陽光明媚,我來到小公園裡玩。睡了一個冬天的小草從土裡探出頭來,樹榦上抽出了新的綠芽,公園裡的道路也被清潔工打掃得乾乾淨淨。前面的草地上立着一塊小木牌,我走近一看,上面寫着:“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它很臟,上面有許多灰塵。我繼續往前走,打開了一包薯片邊走邊吃。呸呸呸!這包薯片怎麼這麼難吃,我隨手把那包薯片扔到地上。 

  “大姐姐,亂扔垃圾不好”。我沒走幾步,一個說話奶聲奶氣,扎着兩個辮子的小妹妹叫住了我。 

  “不用你管”,我絲毫不把這個小毛孩放在眼中。 

  “大姐姐,媽媽說,如果大家都這樣,你扔一點垃圾,他扔一點垃圾,那這片綠色的公園就沒了。還有那包薯片還沒吃完你就把它扔了多可惜呀!” 

  這句話像幾把利劍刺進了我的胸膛。是啊,如果大家都像我一樣不注意保護環境,這麼美的景色還能保持多久呢?還有些災區的小朋友們連飯都吃不上,可我呢,竟因為覺得薯片不好吃就把它扔了!況且世博會馬上就快召開了,我們中國人一定要愛護環境,不能讓外國人看笑話,連一個四、五歲的小妹妹都知道的事,我這個大姐姐卻做不到,我羞愧極了。望着這個上天派來拯救人間的“凡間天使”,我的臉紅到了脖子根,趕忙道歉說:“小妹妹,對不起,我不亂扔垃圾了,也不浪費糧食了。”說完我便撿起那包薯片,小妹妹笑了,笑臉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忽然,我想到一件事,掏出一塊小方巾,來到小木牌前,輕輕地擦去它上面的灰塵,不一會兒小木牌就乾淨了。太陽又露了出來,在陽光的照射下,小木牌像在沖我笑呢! 

  2010年世博會就要在上海召開了,作為上海的小公民,我們都應該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改掉不良習慣,保護大自然,愛護環境,讓我們生活的城市更加美麗,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以一個良好的面貌迎接世博會的召開。

保護環境與世博同行 標籤:與世博同行作文 我與世博同行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