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900字作文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 

  轉眼間,已經是2009年了,2010年世博會馬上就要到來了。作為主辦城市上海的居民,是上海的一份子,我們有責任和義務為世博會最好充分的準備。 

  以我們所能做到的事之中,首先,我們是不是應該給國際友人留 下一個好印象呢? 

  要讓每一個國際友人對上海、對中國有一個好印象,我們就必須靠我們大家的努力來完成。 

  生活中,每個人說出“文明禮貌”四個字應該都是輕而易舉的事,然而,說得容易做的難,在現如今的社會中,要做到文明禮貌,恐怕是夢境中的事了。 

  有人不服,說,我絕對沒有說過髒話。真的嗎?您究竟是真的沒說過,還是認為一些話並不是粗話?這樣的例子並不少。我家附近有一位阿姨,她經常說一些比較常見的“口頭禪”,罵娘的,罵奶奶的,往往是脫口而出。但在大家說誰誰誰罵人時,她就說:“我從不罵人。”她根本就不認為那是罵人,僅僅是當成了“口頭禪”,就像說“哇噻”一樣。有的人還會在交談中,夾雜一些穢言穢語,唾沫橫飛。 

  有些人平時彬彬有禮,一旦被逼急了,說出的話比誰都狠,一罵就罵上祖宗十八代。事後解釋:我太衝動,失態了。無論您失態與否,那髒話是覆水難收了。這是口語中的不文明。 

  其實罵人是一件最普通不過的不文明現象了,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罵人在生活中很普遍,大家會你罵我,我罵你這樣隨口發狠話。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別人罵你了,的確,是他不對,但只要你多一份寬容的心,不要那麼斤斤計較,好言勸說對方以後不要罵人了,告訴他罵人的害處,他也許就會茅塞頓開,主動向你道歉,並且改掉了這個壞習慣呢!反之,如果你無意中罵了別人,別人向你誠心勸導,你也應該虛心接受,並且向對方道歉,也許,你們還能成為好朋友呢! 

  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還有許許多多,我在此就不再多說了,總之,“你不犯人,人不犯你”。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注意一下自身的行為,不要隨口罵人,不要破壞公物,要時時記住這句話:“市區是我家,人人是朋友”,這樣,你就會自然而然地做到隨處文明。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行動來讓我們的大家庭變得更美好,讓我們都做個文明的上海人,放飛夢想,從這一刻開始,行動起來吧!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 標籤:與世博同行作文 我與世博同行作文 夢想成真作文 我與世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