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悟“百善孝為先”900字作文

感悟“百善孝為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感悟“百善孝為先” 

  那是2008年1月,偶然的一次電視節目使我至今難忘。陝西省電視台播出了省十大孝子頒獎活動。其中有個女孩名叫程花。她的家在藍田湯峪,家境貧寒。在她四歲時,她的爸爸因車禍不幸而死,狠心的母親拋下她,離家出走。十歲時,奶奶因心臟病整天卧床不起,不久也撒手而去。只剩下她和又聾又啞還有點智障的大伯以及雙目失明的爺爺相依為命。 

  更為不幸的是,就在她去西安領獎時,家中被盜,就連好心人給她的三千多元錢也不翼而飛了。這真是雪上加霜。 

  聽着她的講述,我眼含熱淚。禁不住想去看看她。大年初一那天,我和姐姐、爸爸還有媽媽終於踏上了去藍田的路。 

  一路上,寒風刺骨,白雪皚皚,我們個個凍得瑟瑟發抖。我也無心欣賞節日的盛裝,腦海中每每浮現 出她那張成熟的面容。心想:難道程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嗎?帶着疑問,接着尋找程花的家。幾經周折,我們終於叩響了她的家門。 

  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臉蛋被凍得通紅、手上還沾滿白色麵粉的女孩,眼睛看着我們,流露出幾許疑惑,又略顯幾分羞澀,不停地搓着雙手。 

  我和姐姐顧不上說話趕緊拿出各自準備的錢,塞到她的手裡,忍不住眼淚又一次奪眶而出。程花不停地用陝西話說:“謝謝”並請我們進家,我環顧四周,她的家十分簡陋,炕上有一位滿臉皺紋的老爺爺,炕邊的小椅子上坐着她的大伯,他們正在聽一台破舊的收音機。此時,程花熟練地揉着麵糰,很快一鍋熱氣騰騰的饅頭就出鍋了。她還來不及吃,就跑到柜子里拿出一袋桂花茶,再往水裡放上幾片,桂花茶泡上之後,她又用濃濃的陝西話對她的爺爺說:“爺,等泡好咧,我再給您把茶貼在眼睛上。” 

  剛說完,她又跑到桌子前,拿了一個大饅頭,又往饅頭裡夾了許多菜。我還想:她真貪心,還是孝子呢。可是我錯了,程花跑到爺爺的炕邊遞給了雙目失明的爺爺。 

  等程花忙完了,趕來招呼我們時,夜幕已降,我們告別了程花。出門前,她反覆說著謝謝,趁着暮色,看着屋內亮起的微弱的燈光我的眼睛再次濕潤了!我無言以對,或許此時無聲勝有聲!在去旅館的路上,我想:像程花這樣的人還很多,我一定會去幫助更多有困難的家庭。 

  “百善孝為先”我一定要向程花那樣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孝子。

感悟“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