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感悟700字作文

人生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是多麼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在所有人的心目中人生彷彿充滿了迷霧是那麼的飄渺不可觸及,在許多人的眼中人生就是生老病死無一例外這些人一生都是碌碌無為,人生對於佛教來說是修行,人生是一場修行這是我最贊同的說法。

  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對於一個人的一生所受影響最深的就是內心,一個人內心所想的事情總會影響他的一生,在二戰結束后,英國皇家空軍統計了在戰爭中失事的戰鬥機和犧牲的飛行員以及飛機失事的原因和地點。其結果令人震驚——奪走生命最多的不是敵人猛烈的炮火,也不是大自然的急風暴雨,而是飛行員的操作失誤。更令人費解的是,事故發生最頻繁的時段,不是在激烈的交火中,也不是在緊急撤退時,而是在完成任務歸來着陸前的幾分鐘。正是因為駕駛員的內心深處認為自己是安全的,所以,才釀成大錯。

  所以,為人處事因把心放平,把心放平,把心放輕,正確認識這個世界,看清這個世界。世界就是這樣,陽光與黑暗同在,美好與醜陋並存,我們要學會不只生活在陽光下,也要學會生活在陰暗裡,我們會看見鮮花,也會遭遇污穢,我們會感受友愛,真情真愛永遠與我們同在,我們也要承受虛假,欺詐也會與我們相逢。

  我們可能春風得意,也可能坎坷不平,不管道路如何,我們都要走下去。我們會感榮耀,也會遭遇屈辱,我們要直面公平與不公平,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要知道世界就是這樣,我們無法去選擇,也無力去改變。我們置身其中,更多是適應,在這樣一個世界里,把心放平,把心放輕,平靜的面對,不管怎樣,少一些無奈與感慨,多一份從容和淡然,正如一句詩: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且望天上雲捲雲舒。

  所以,我們要把心放平抱着一顆平常心,因為更多的時候我們只是普通人。

  獻給所有即將高考的前輩們!

  陝西寶雞渭濱區姜城中學初三:徐斌



人生感悟 標籤: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