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百善孝為先900字作文

百善孝為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琴鍵黑白分明像你,凝望這個世界的眼睛……”愛的指引,帶我們眾里尋你。孝的承諾,溫暖你我的心。接下來,讓我們伴隨這餘音繞梁的歌聲,隨同那真誠懇切的心靈,讓我們一起向最美孝心少年致敬!

  那一聲聲爽朗的笑聲引導着我們來走進吳林香。她,那般堅強的女孩,時時用她那迷人的微笑,伴隨着患有癌症的母親,全身癱瘓的外婆,右手殘疾的外公和乳臭未乾的弟弟。造化弄人,這個僅僅十二歲的女孩接受着人生的考驗,用她那柔弱的肩膀挑起整個家庭的重擔。

  “這都是天意,既然讓我來到你的身邊,我就要服侍你一輩子。”她,就算是再苦、再累,也從沒有在家人面前抱怨,只是報以微笑,默默地一人去承受這樣的壓力。命運那樣苛刻,病魔無情的撕咬着她,媽媽的病情一再加重,簡直被折磨得生不如死。終於,在那黑色的下午,她,永遠的離開了世界,離開了那破碎的家庭,離開了懂事孝順的小林香。媽媽去世后,不畏艱難的她仍舊保持那燦爛的微笑,她堅信,自己的努力、堅強和微笑,遠在天堂的媽媽一定會看到的……

  看到這裡,她那感人肺腑的事迹,把我這顆無知的心打動了,震撼了我的靈魂深處。包含着敬佩,包含着感動,包含着羞愧的淚珠劃過臉龐,悄無聲息的滾落下來……想想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天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已經不足為奇,可是,我們有想過怎樣來回報她們嗎?

  眼淚,是暫時的,感動,也只停留在心底。怎樣能讓自己所有收穫?怎樣才能真正地學習他們的可貴品質?首先我們不能只有孝心,更多的應該體現先孝行。或許,命運沒有讓我們去經歷太多的磨難,去感受到親情的美好與珍貴,去付出驚天動地的孝道。但是我們可以從小做起,去孝敬我們的父母!

  也許,孝順是寒冬中的一杯咖啡,沁人心脾;也許,孝順是困境中的一個微笑,醉人心底;也許,孝順是夏陽下的一杯香茶,幽香淡雅;也許,孝順是一曲牧歌,悠揚甜美;也許,孝順是一首詩,名垂青史……不管怎樣,讓我們來進一步的學習他們得孝敬長輩、自強不息、不畏艱難,陽光向上的品質!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求成才,只求成人”而孝道是做人的根本,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最美孝心少年,帶給我們的並非精彩的片段,而是心靈的洗滌……

  五年級:血脈戰士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