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感悟綠葉的凋零800字作文

感悟綠葉的凋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徘徊在家旁邊的一棵大榕樹下,一陣風吹過,我聽到了葉子被吹得“刷刷”響的聲音,我看到了由綠色的葉子變成了枯黃色的葉子迎風飄落,我聞到了樹上迎風飄着的成熟果實的香味,我也感悟到了綠葉的凋零。沉浸在學習的海洋中,不知不覺原來秋來了。

  都說秋天是黃色的,因為葉子變黃了。這是自然規律。一年四季,惹眼的紅色,充實的綠色,嬌艷的粉色每時每刻地充斥着我們的眼球,但每種顏色都是要經歷一個蛻變與進化的過程,人生也是一樣。

  秋天是一個枯黃的季節但也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人生總會有失有得,這才是人生,才證明了我們活着。凋零的枯葉尚能“化作春泥更護花”,即使它的一生已經結束了,但卻總作出了貢獻,它不會怨恨自己一生的短暫,因為它曾經付出過,所以它不會後悔,我們的一生並沒有葉子那麼短暫,所以我們要經歷的比葉子更多,挫折更多,但我們所能承受的又有多少?付出的又有多少?

  凋零的枯葉意味着又一個新生命的開始,而每一個新生命都是經歷過三季的洗禮才孕育出來的,冬天的寒戰,春天的哺育,才到了夏天綻放出最成熟最耀眼的葉子,同樣,人生如果不經歷過挫折與磨難的洗禮,人生會有意義和那麼耀眼嗎?我不敢說每一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磨難,但是我卻能肯定的說愛迪生是經歷磨難才發明了鎢絲燈泡,西門子是打敗挫折才發明了發電機,世界冠軍張怡寧也因為挫折與磨難的鍛煉才成功的。

  綠葉的凋零過程經歷了風吹雨打,卻總能在暴風雨後依然牢固第“栓”在樹枝上,經歷了暴風雨後反而更顯得耀眼,看似弱小的形體,卻有着無比的堅強,期中考試后,或許有許多的同學都落後了,我也一樣,雖說是打擊,倒不如說是一次磨練,因為它讓我們看清了自己所存在的問題,並也成為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或許在這次磨練后,下次的我們會顯得更加耀眼。

  一陣涼風吹過,葉子擺動的聲音擾亂了我的思緒,身子感動了一絲的涼意,回想剛才所想的,其實綠葉的凋零確實是包含了許許多多的哲理,而我剛才還在為成績問題擔憂的心情因此一掃而光。

  我很想說,謝謝你秋天,謝謝你凋零的綠葉。

  二中高二:LXM



感悟綠葉的凋零 標籤:凋零作文 綠葉作文 一片綠葉作文 綠葉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