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百善孝為先400字作文

百善孝為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百善孝為先

五四班陳孟澤

  輔導老師劉慧麗

 

今天,老師讓我們觀看了一段視頻《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

快看完時,我也快哭了,他們的孝心是用行動表現出來的。

如視頻中的趙文龍,他媽媽患了尿毒症,巨大的開銷使他有了沉重的壓力,在他面前有兩個選擇:一是和他爸爸一起過好日子;二是回家照護媽媽。

如果是你似乎很難做出選擇,而趙文龍,一個只有十幾歲的孩子選擇了回家照顧媽媽。在照護媽媽時收到了許多人的熱心幫助,有一位出租車司機,其實她家裡並不富裕,可是她為趙文龍提供了一千元的治療費,還免費接送他們去醫院。但主持人姐姐問她時,她說:“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幫助龍龍的人很多很多。

每當有人幫助他們時,龍龍就會拿出一個小本子記下幫助他的人的電話號碼,以後報答他們。

趙文龍的學習成績很好,長大有可能會考上清華和北大,但他說想當一名軍人,有兩個理由:一要回報祖國,二是聽說上軍校可以給1000元,這樣就可以存錢,治好母親的病了。

他們這些只有十幾歲的孩子,在家裡卻乾著大人的活,百善孝為先。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