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貧窮阻擋不了什麼400字作文

貧窮阻擋不了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回到學校,同學們沒說什麼,各自回家了,可一些事卻在暗中進行着。豆老師的父親是買煙草的,一個月也就五六百元,而豆老師的工資,都被拿去資助可憐的學生們了,五十萬對他來說的確真的是個天文數字。 

  那是什麼事在暗中進行着呢?有個豆老師班上的孩子把自己家三口人的糧食——三十斤玉米,拿去要走三小時的縣裡賣,可以買二十元呢!自己一個人,背着籮筐,去縣裡買。一些孩子看到這個舉動,也紛紛照着個女孩的方法去做,果然掙了好多錢。有的拿二十個雞蛋去賣了六元錢,有的拿大米賣了十五元……孩子們的舉動傷透了豆老師的心,這件事被校長知道了,校長組織全校來一起動員。總共掙了一千多呢!再加上老師們捐的,有三千多了。 

  但天真的他們不知道,三千,遠遠不止五十萬,但是,這個三千不只只是一個數字,三千是孩子們和老師血汗的結晶。 

  終於,愛心“動員”了廣大人民群眾,捐獻了自己的愛心,豆老師的病有希望了!他說:“我的病好后,我要繼續回到學校教書,回報社會。”

貧窮阻擋不了什麼 標籤:為了什麼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 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活着為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