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愛的人800字作文

我最愛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最愛的人 

 小時,和爺爺一起生活。爸爸媽媽忙於工作,奶奶病逝的早,就連記憶也幾乎被時間打磨的了無痕迹!爺爺幾乎用了雙倍的愛來補償我,他也變成了最愛我和我最愛的人! 

 爺爺並沒也很高的學歷,勉強小學畢業,不懂得什麼“之乎所以然”但他用事實所講述的道理,猶如“一千零一夜”永遠都講不完,永遠都忘不掉… 

 爺爺愛我,卻不溺愛我,以至於那份濃濃的愛到現在我才逐漸明白。沒有爸媽在身邊,小時的我當然是無法無天,整日像一個男孩子般;上蹦下躥,每次都摔得渾身是傷,可爺爺卻好像一點也不心疼,還讓我自己處理傷口,還發我面壁思過!也便是這樣,我才學會了“堅強”與“善於反思” 

 總是三分熱度的我,什麼都想學,也便什麼都沒學好,爺爺卻十分有耐心,總在一旁陪着。炙熱的夏天,烈日炎炎,甚至有了住進冰箱的想法,在開着空調的補習教室里,不想出去,竟大義凜然的在老師眼皮子底下睡著了,放學后,走出學校,一股熱氣迎身而來,樣是烤爐一般悶熱,爺爺站在擋風排下,白色的背心被汗水浸濕成了肉色緊貼在身上,應該…很難受吧。心在那一刻,酸酸的一種透明的,鹹鹹的液體從臉龐劃過,從那天起,我在也不在課堂睡覺,或干與課堂無關的事情了,努力的學習,最終,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爺爺使用的“苦肉計”果然成功了呢,也許他也並不知道“36記”————“不浪費生活中的每一次機會”。 

 三年級的時候,爺爺便也去世了,突如其來的時間讓我措手不及,一時間沒有了相信和承受事實的能力。而在後來也便明白了“最愛的人,又或是任何人,中將會離去,最後只能靠自己” 

 爺爺對我的愛,好似一顆巧克力,苦澀的外殼在融化后卻香甜醉人;爺爺對我的愛,好似一杯濃郁的咖啡,含在嘴裡是苦的,咽下后…回味無窮哦那個的卻是甜蜜! 

 我對爺爺的愛,猶如牛皮糖,開始不覺得,而後來卻產生依賴;我對爺爺的愛,猶如花兒需要雨水的關懷,有了它,花兒才會更茁壯;我對爺爺的愛,猶如雨後的朝霞,在過程中並無痕迹… 

 爺爺,你是我的幼師,用並非稱為知識的“知識”使我我人生充滿精彩!你用不是方法的“方法”教會我人生的哲理!感謝…這種獨特的道理! 

 爺爺,我愛您!

我最愛的人 標籤:我最愛的人作文 我最愛的作文 我最愛的老師作文 最愛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