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好夢想,安全起步1300字作文

美好夢想,安全起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五(一)中隊黃之瑜

  弗洛姆曾經說過一句關於生命的名言:“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進程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我們要想擁有生命,除了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還得怎麼做?那就得重視——安全。

  安全是什麼概念,那就是做不危險的事,不做傷害自己和他人的事,珍惜自己,時時刻刻都得把安全這兩個字給刻在心間。要鑄就美好夢想的基礎也是安全。

  我們最主要的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請你猜一猜,中國每年因交通事故而喪生了多少人?一個驚人的數字,10萬以上。而中國每年超過1。8萬兒童因車禍永遠的沉睡。那中國平均多少分鐘有人死於交通事故?同樣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5分鐘。而全球每天每個80秒就有一個生命喪生於輪胎下!科學家表明在意外事故中,以車禍占首位,占意外死亡總數的50%以上。僅以汽車交通事故為例,全世界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已超過3000萬人,比世界大戰所死亡的人數還多。在交通事故中,以青少年的死亡人數最多,其次為老年人。據估計,當今世界每年死於車禍的人數約為25萬~30萬人,我國城市每萬輛車死亡率為50→10。8人左右,與國外相比較,為日本的26。5倍;美國的17。8倍。

  夢想這座摩天大廈里,安全就是奠基石。我們要摒棄“六大交通惡習”並抵制“六大危險駕駛行為”。我要通過小手拉大手,不僅自我要擁有交通安全意識,也要督促自己的爸爸媽媽嚴格遵守交通規則。要不然就會釀成慘劇:

  有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坐在媽媽的車上,行駛到防疫站,只見寬敞的柏油路上,摩托車碎片零散一地,還有一位20出頭的男青年捂着綻開鮮紅血花的頭,殷紅的血汨汨流出。摩托側翻在地。可當時要趕去學校,也沒有過多留意。後來,經過詢問周圍的一個阿姨,才知道:那一天,天色陰沉沉的,只見那個青年開着車疾馳才在路上,呼嘯而過,只聽見“砰”的一聲,等大家緩過神來,之間青年一頭栽在電線杆下,摩托車什麼的都有了不同程度損害。鮮血染紅了青年的襯衣。在我們走了以後,交警和120急匆匆的鳴嘯警笛趕到現場。這位青年雖然擁有風的速度,卻忽視了交通安全。誰成想,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他的速度,他不但沒有得到旁人的讚歎,還引來了傷害。只要稍稍忽略安全問題,就有可能受傷。

  我曾在網上看到一則報道:“4。19日晚洪湖市區發生的酒駕撞死兩人逃逸事故”,在晚上大約9點,肇事者在醉酒後和一名的士司機飆車,結果,卻撞死了一對姐妹,他自己也面臨了牢獄之災。肇事者在醉酒狀態下以100碼的時速,將姐妹中的妹妹給撞飛,可他然人性泯滅地撞到攔截的姐姐,結果導致屍體分成三截,血肉模糊。就這樣,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稍縱即逝……

  交通安全時時刻刻在身邊。我們不僅要珍視自己的生命,還得重視他人的生命!有網友調侃那些不遵守交通的亡命之徒“中國的科技發展飛速,可某些司機和行人卻不知道如何上路”這說明了什麼?眾多人還不遵守交通安全,仍把生命當兒戲,仍抱着僥倖心理,最後卻又付出了血的代價。

  生命,只有一次,輝煌的人生,也只有一次,擁有這些和美好的夢想,就得先樹立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防範意識,為了我們美好的夢想也為了我們寶貴的生命,安全起步,重視安全,保護生命!

  廣西百色右江區百色市第一小學五年級:黃之瑜



美好夢想,安全起步 標籤: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好夢作文 起步作文 美好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