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步入新學期,安全是第一800字作文

步入新學期,安全是第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步入新學期,安全是第一

  (開場白)同學們,大家好,我是六(1)班的徐珂,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步入新學期,安全是第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演講內容)同學們,當我們步入新學年,步入新學期,你是否感覺到周圍在悄悄地變化!剛剛入學的小同學不再有滑滑梯了,不再有木馬了,有的是油光發亮的黑板和逐漸加高的桌椅,雖然很辛苦,可是能學到很多的知識,真是苦中有甜。在這辛苦的六年中,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學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這前途無量和前途渺茫的六年中,每個人的前途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前途好與壞可能是天壤之別,也可能是一念之差。在這珍貴的六年中,你到底得到了什麼?有人得到了滿腹經綸,有人得到了因不小心摔倒而留下的傷疤,有人得到了因貪玩鞦韆而留下的骨折。總的來說,身體的健康最重要,名利與地位都是過眼雲煙,所以校園安全是不可小覷的,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注意安全。

  下面,我向大家說說幾個校園安全守則:1削尖的鉛筆或鋼筆暫時不用時要放好,鉛筆不要兩頭都削,防止寫字時不注意扎到眼睛;2跑步時不要佩戴髮針、髮夾,口袋裡不裝鉛筆、三角板、圓規、鑰匙等尖銳物品,防止在跑步時摔倒造成刺傷;3圓規用過要用圓規套套起來,避免不必要的傷害;4不要把筆含在嘴裡,一不小心就會把筆吸進去,造成窒息;5不要貪圖便宜使用小刀削鉛筆,要用正規廠家生產的手搖式卷筆刀,防止小刀割傷;6。低年級的同學不要在雙杠上玩,防止手上力氣不足而摔倒;7在人多時上下樓不要心急,要慢慢下,人過多時要等一會,方便的時候再下,一定要小心的靠右行;8不要在操場人多的地方追趕,很容易撞到人而受傷;9不要在班級中的桌子上亂跳,很容易踏空;10不經常觸摸電插座,確實要使用插座時要保持手的乾燥,小心地把插銷插下去。拔的時候要輕輕地拔,不可使用蠻力,低年級的同學最好請老師幫忙。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做好校園安全工作,一起安全的度過新學期,度過新學年吧!

  (結束語)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徐珂珂



步入新學期,安全是第一 標籤:新學期,新起點作文 新學期,新氣象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新學期的第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