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說說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說說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口呀!……”大家都聽過這首歌吧。沒錯,我的家鄉就在美麗富饒的東北。今天就讓我這個熱情好客的東北人來帶着大家轉轉吧。

  東北的風味小吃有很多,如:小雞燉蘑菇,豬肉燉粉條……最出名的就要數小雞燉蘑菇,提起這道菜,那可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走在家鄉的美食街,小雞燉蘑菇的香味瀰漫在街頭巷尾。我們走進了一家小吃店,店名起得不錯“三回頭”,是不是三回頭,我們嘗了才知道。跟老闆打聲招呼就坐了下來,點幾個家常菜,其中就有小雞燉蘑菇。這家的小雞燉蘑菇非常有特色,服務員端上來的菜品都是生的,原來桌子上有一個鍋,底下有一個爐子。這架勢真可以說是抱着大鍋吃飯。我們先吃點別的小吃,聊聊天,四十分鐘過去了,小雞燉蘑菇也好了,一開鍋,一陣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小雞是金黃色的配着黑乎乎油亮亮的蘑菇。我們開始吃了,這味道就是好,真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了。

  這小雞燉蘑菇也吃完了,我們也該運動運動了,正好帶大家去桃山公園玩一下。

  來到公園大門,只見兩旁都是蒼翠挺拔,鬱鬱蔥蔥的樹木,似乎它們能把天空給遮起來。道路兩旁,四周,全被鮮花簇擁着。走進公園的中心,周圍滿是鬱金香,紅的,粉的,黃的,橙的……顏色各異,千姿百態。從遠處望去,彷彿這些鬱金香是一個龐大的營隊,它們站在一塊肥沃的土地上,整整齊齊地排着隊伍。一株株鬱金香在風媽媽的懷抱中搖曳,彷彿在給大自然跳着優美的舞蹈。鬱金香上,蝴蝶,蜜蜂,全都聚攏了,似乎在享受着春天帶給它們的希望。走在公園裡的小徑上,在感受春天芬芳的氣息的同時,還可以觀賞兩旁的櫻花樹。櫻花,小而潔白,它們張着一張張粉撲撲的小臉,微笑着。一陣微風吹過,櫻花的花瓣就隨風飄落下來,飄在你的頭髮上,飄進你的袖管里……這種感覺還真別有一番詩意呢!

  這就是我的家鄉,看看我的家鄉好不好?你們想來玩嗎?

  三亞市第二小學六年級:趙恩澤



說說我的家鄉 標籤:說說我的家作文 說說我的心裡話作文 說說我作文 向你說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