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說說“整容”吧1200字作文

說說“整容”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小學時,有一個同學寫了一篇文章,把學校附近的一條河比作“黑龍江”和“醜陋的巫婆”。如果我們細心一點,也許也會感覺這種比喻很貼近。

  很多人說起以前河涌的容貌,都不禁感慨起現在。為什麼?因為現在,在我們每天上學,上班都必經的路上讓捂鼻而過,看了黑漆漆河面上浮起的臟物,泡沫反胃,又成是浮萍覆蓋了半條河的壯觀景觀的河流。誰敢說去河邊走走或者去河邊洗個腳吧。這實在讓大家都不舒服,還讓這座燈光閃爍的城市煞風景了。

  導致這種丑貌的原因之一——附近工廠違章排放工業污水。無可置疑工廠的興建為大家生產更多日需用品,但這些廠家偷排工業廢水至河涌甚至沙井的情況卻給我們帶來了不安。

  之所以廠家如此猖狂。從自身來講,他們的環保意識不夠高,而且只希望發大財把生產過後的工污水,一點處理措施都不需要走,一輛車,一條大管,一個洞口,很快不花一分錢污水就處理至河裡了。有一些人更“聰明”,成立這麼一種公司,專門為公廠找地方傾倒污水,一次收費大致兩之三萬左右。這竟也可以成為一種行業,實在不可思議!如果都把他們比作殺人犯。那麼,前者是親自出面親自動刀但不花成本的,後者是雇了殺手挽住名譽的。其實,他們都是扼殺河涌美貌的兇手罷了。

  面對這種令人咬牙切齒的行為,我們當然不能坐以待斃。以下是幾點提議:

  首先地方政府可以出台相關政策。一旦查處這些違規行為,勒令廠家立即停止排放,並且予從處罰。必須要讓懲罰高於成本,甚至可以是成本的好幾倍。之所以要懲得重,就是要給亂排放污水的工廠一個警示,並且讓那些專門做此種惡劣的職業的公司倒閉。

  環保部門是這方面工作的核心,因此作為我區的環保部門,更應該積極履行好職責,予以高度的重視。例如:對於這種惡劣現象,我們環保部門要及時地發現,或通過定期對企業進行抽查發現,如情況屬於違規的,通知執法部門對工廠進行查封,勒令其在規定時間內整改。就可以減少現象的出現以及給那些仍在偷偷違法的工廠殺雞儆猴的作用。

  我們還可以發揮廣大群眾的力量,鼓勵我區市民對周邊工廠此種違規行為打電話,寫信,或者登陸官方網站大膽舉報。使得整治工作又多了線索,有利打擊工作的開展,為政府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現在是通訊時代。什麼大事小事,我們只要一打開電視機或上網就可以知曉。這中間,傳媒起了一個重要的作用。我們又可以有效利用傳媒的力量,在電視節目或報紙上報道某廠違章排放工業廢水受到的懲罰,執法部門是如何發現和處罰這種行為等的新聞。不僅令市民對環保理念有進一步擴展,促進市民幫助政府的工作,還在市民心目中樹立起政府作風正派,一心為民的良好形象。

  最後,最重要的是廠方自身。我區的宣傳部門可以通過到相關企業宣傳環保知識的方式提高他們的環保竟識,使他們明白污染了水源,對自己,他人,環境造成的重大危害。提倡先處理後排放,盡量減少對河涌的傷害,這是杜絕污染源頭的重要舉措。

  同是一個屋檐下的人,不是應該互助互愛,融欲相處么?既然如此,就讓我們充當美容師為我區的環境整整容吧。

  初一:對影



說說“整容”吧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說說我作文 向你說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