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幫助別人是快樂的1100字作文

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幫助別人是什麼感覺?以前我一直不清楚。自從有了那一次難忘的親身經歷,不但讓我知道了這個問題的答案,而且讓我終生難忘。 

  記得那是2007年2月的一個星期天,我正在屋子裡津津有味地玩着電腦遊戲,是我最喜歡的一款“機戰”遊戲! 

  玩了一會兒,當我去洗手間的時候,突然發現媽媽在屋子裡轉來轉去,眉頭緊鎖着。我非常驚訝,媽媽平常很少這樣子啊!於是我不由自主地問了一句:“媽媽您這是怎麼了?”“稿子寫不出來,明天就要交了。”媽媽嘆了口氣說。“我來幫您寫吧!”“好啊!”媽媽心花怒放,非常高興。我拿起媽媽的稿子仔細地看了看,還不時地用筆圈圈點點,可是說句心裡話,稿子裡面大多數內容我根本看不懂!到底該怎麼辦呢?我有點兒不知所措,甚至想打退堂鼓。可再看看在屋子裡面轉來轉去的媽媽,和她那緊鎖的眉頭,還有她着急的樣子。我打消了這個念頭。經過一陣的冥思苦想,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有了!,媽媽,咱們去公園裡面放鬆放鬆吧,換個環境您也許就能想出改稿子的辦法了。”“不行,不行!再放鬆就更沒時間了。”媽媽立刻反駁。我看到軟的不行,只好來硬的。我叫上爸爸,使勁地拉着媽媽不讓她回去寫稿子,可還是被媽媽掙脫了。我無奈地搖了搖頭,又陷入了沉思。突然,我靈機一動,心想:媽媽不是在改稿子的時候遇到困難了嗎?那我就用稿子來說服她,一定行。於是,我用嚴肅的語調對媽媽說“您要是再不跟我們出去放鬆一下,哼哼,我就把您的稿子藏起來!”,說完,我拿起媽媽寫了一半的稿子撒腿就跑。這一招果然奏效,媽媽決定跟我們出去了。於是我們三個人一起來到了頤和園,我拿出了自己僅有的積蓄買了門票,雖然有點兒捨不得,可是一想到這樣做能夠幫助媽媽,就覺得挺值得。 

  我們在公園裡面邊走邊聊,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盡情地欣賞頤和園的美景,我們的周圍一片歡聲笑語!不知不覺中,我們三個人的心情都特別放鬆,特別是媽媽,原來緊鎖的眉頭一下子舒展開來了,臉上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們在公園轉了好一會兒,大家都覺得非常開心,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於是我們決定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和爸爸收拾屋子,媽媽就去書房裡繼續寫她的稿子。過了一會兒,媽媽出來對我們說:“稿子寫好了!”。我差點兒驚呆了,太神奇了!媽媽寫了近一個下午的稿子都沒寫好,怎麼現在不到半個小時就寫好了呢?這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謝謝你,兒子!是你幫助了媽媽。有時候換一種環境、換一種狀態,人的思想狀態就會改變,一些靈感可能就會產生。通過你陪媽媽在公園裡散步,讓媽媽找到了寫作的思路和好的狀態,所以我很快就完成任務了!。” 

  我對媽媽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 

  我雖然放棄了玩遊戲的時間,也用掉了自己的零花錢,但是我幫助了媽媽擺脫困境。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幫助別人是快樂的!這種快樂非常好!

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作文 我是快樂的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