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幫助別人 快樂自己500字作文

幫助別人 快樂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的一生中會有許許多多令人愉快的事情,象得到父母溫和的笑容,老師讚許的目光,同學們的認可嘖嘖聲,走在領獎台上台下熱烈的掌聲……無不令人心曠神怡,心花怒放。但我認為最快樂的事是去幫助別人。

  正月里的一天中午,媽媽不在家,加我獨自一人作公交車去十里路以外的江店吃中飯。一上公交車,我邊瞄準了一個比較考前的位子,搶着擠過去一屁股坐上,心裡好事得意。下一站很快就到了,一位年紀很大的老婦人上了車,容貌很疲倦,腳步很艱難,一步一喘氣。顫顫巍巍上車的老婦人還沒來得及站穩,車子已啟動,老婦人險些摔倒,幸好老婦人行動遲緩的手及時抓住了欄杆,接着是一連串的咳嗽聲。這一切,一幕幕映入我的眼帘,一聲聲撞擊着我的心扉。可是我一個十一歲的小孩,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本來就很心虛,車又這麼擁擠,讓座我站者可要收半個多小時的罪啊!假裝沒有看見,可我又怎麼忍心看着老人這麼遭罪呢?我就這樣激烈的鬥爭着,心裡像鑽進了一直直蹦直跳的小兔。

  再一次看見老婦人的背影,我再也忍不住了,情不自禁的大聲的喊起來:“奶奶,您到我這裡來坐吧”。老奶奶緩慢的轉過身,滿眼感激的神情,臉上洋溢着惠心的笑容。擁擠的車箱里很靜、很靜,但一雙雙目光看着我,象火……此時此刻,我如釋重負,我更快樂無比。



幫助別人 快樂自己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作文 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