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幫助別人,照亮自己700字作文

幫助別人,照亮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幫助別人,照亮自己 

  ——讀《照亮別人的幸福》有感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幸福是什麼?讀了《照亮別人的幸福》后,我對幸福有了一個更深的見解。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在一個大霧的夜晚急着趕回城去。在崎嶇不平的鄉間小路上,他遇見同樣急着回城的年輕人想與他結伴而行。對於這位陌生人,作者起初沒有理睬。後來。他與年輕人一道回城。在這個大霧的夜晚,他為最終選擇幫助別人而心中瀰漫這幸福的滋味。 

  作者最終因為自己的良知而幫助了別人。而在接下來的幾天里,他一直處於一種莫名的幸福中。可見,幫助別人也能給自己一種快樂,一種幸福。這種幸福是獨一無二的,只有幫助了別人才能獲得它。作者的幸福與快樂,只是簡簡單單的一件小事——幫助人,而別人也爽快地接受了他的幫助。在歸途中,作者開車幾次險些落入深谷,而作者卻用自己的車燈照亮他人前進的道路。後來的日子裡,經歷了一次驚心動魄、艱難而又危險的旅途。作者卻因幫助了一個年輕人而整天瀰漫在快樂與幸福當中。當我們在可以選擇幫助或不幫助別人時,我們為何不選擇照亮別人呢?照亮別人,也讓自己處在一種光明之中,這種光明是永恆的,同時也是幸福的。 

  記得有一天,我坐公交車回家,車很擠,好不容易有了一個座位,可突然上來了一個老人。這時我的心中出現兩個小人,一個說“讓吧,你看老奶奶多累啊!”另一個說:“別讓,你都學習了一天了該放鬆一下了。”但最終我給老奶奶讓了座。雖然站着很累,可我體會到了幸福的滋味。 

  這個世上,幫助別人會讓人感到無比的快樂與幸福。在生活中,幫助別人的事也許離我們很近;或許,又離我們很遠。我們在這個幫助的抉擇中也許猶豫不決。但最終我們要選擇幫助別人。只要我們照亮了別人的幸福,自己的幸福也將會被照亮。

幫助別人,照亮自己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