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幫助別人是快樂的500字作文

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天,小明出去玩,路過軍烈屬的家屬院,他看見有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拿着米袋站在軍烈屬院子的門口。於是小明跑到老奶奶的跟前,問到:“老奶奶,您要去買米嗎?我幫助你吧。”老奶奶說:“是的,我還是自己去吧。”看着老奶奶邁着沉重的腳步向糧店走去。小明急忙攔住老奶奶說:“還是我去吧。”老奶奶說:“謝謝你,可是你能拿動米嗎?”小明想了想說:“這裡有小推車嗎?”老奶奶說:“有啊,你真是一個聰明的的孩子。”於是老奶奶把小推車推了出來,說:“過馬路要看車,不能和機動車搶道……”

  小明推着小推車到了糧店,買好了米,把米放在小推車的後邊,可是前面太輕了,後邊太重了,車子差點就翻倒了。於是小明就把米放在放在車子的前邊,可以前面又太輕了,後面又重了,小明抬車起來非常吃力.小明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把米放在小推車的中間,不就可以了嗎?!終於成功了。

  小明回到了軍烈屬的家屬院,把米送到了老奶奶的家中,老奶奶誇小明是個聰明的好孩子。回到了家,小明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誇小明是個懂事心細的‘男子漢’。小明的心像吃了蜜一樣甜,心想:以後我要多幫助人。



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作文 我是快樂的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