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沐浴書香,做文明小市民600字作文

沐浴書香,做文明小市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假如有人讓我當偉大的國王,天天吃山珍海味,擁有一大筆數也數不清的錢,還有一幫盡職盡責的僕人,但條件是,不能讀書,我一定會捨棄那眾人盼都盼不來的王位,丟下榮華富貴,重新捧起我珍貴的書本。有人必罵我“傻”,難道我真的“傻”嗎?不是的,其實真正“傻”的是你們,王位只是一個束搏罷了,它只是一個盲目的焦點,使你走向愚蠢,但書就不同了,它帶給了我們必具性的知識。 

  書,帶引我們走向文明,懂得讀書的人必是一個文明的人,書令他舉止文雅,風度翩翩,連一言一行中也有透露出他的那種落落大方。 

  是書告訴了我身為一個公民的責任,有一次,媽媽準備把廢舊的電池仍向垃圾桶時,我忙阻止他“不能丟,不能丟!廢電池要回收的,電池耗費了我們地球的幾萬噸原料,如果一個順手,就可能有千萬個順手,那時,我們地球再也沒有原料了,只能過上原始人的生活了。而且,當今社會的人十分依靠電,水與石油,如果當地球再也沒有電、水、石油供給我們呢?到進人類怎麼辦!”我這一連串的話語使媽媽醒悟過來了,她問我:“這些知識你怎麼知道的?”我驕傲地說:“書中唄!”。 

  還有一次,表弟騎自行車騎到馬路旁,忽然一輛大卡車疾馳而過,幸虧表弟閃得快,不然就人命關天了。但卡車司機沒有道歉的意思,反而痛斥表弟,我在一旁說:“你違法駕車,而且超速了,我表弟雖然不對,但如果要講法律,你要賠償大部分的責任!”卡車司機當然不肯,馬上轉頭走人,我和其他的幾個表姐表弟馬上把受傷的表弟扶回家。 

  讀書,讓我文明,讓社會文明,讓大家文明。文明與讀書同步,與我們同步,與社會同步。讓我們來做一個愛讀書且文明的小市民吧!

沐浴書香,做文明小市民 標籤: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小市民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文明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