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知道我是誰嗎?給你個提示: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什麼?我是大象?不,錯了,我比大象還大,我的名字叫鯨。我可不是魚,是哺乳動物,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而且我是胎生的。 

  我的同胞分別在世界的各個海洋里,種類很多,我把我們的家族分成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有鯨鬚,鼻孔兩個。比如長鬚鯨,藍鯨、坐頭鯨、灰鯨……鬚鯨中,最大的非藍鯨大哥莫屬。藍鯨的頭非常大,就說它舌頭上能站50個人,可一點也不過分,它的心臟和小汽車一樣大,嬰兒可以爬過它的動脈,剛生下的藍鯨幼崽比一頭成年象還要重呢!還有一類是齒鯨類,有齒,沒有鯨鬚,鼻孔只有一個。比如像抹香鯨、獨角鯨、虎鯨等。我是鬚鯨,愛吃魚和小蝦,而齒鯨愛吃大海和海獸,虎鯨還吃我們鬚鯨呢。 

  我們呼吸時最漂亮了,我的鼻子長在頭頂上,我們有時要浮出水面呼吸,呼出的氣形成了一股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像花園裡的噴泉一樣,我隔一段時間必須呼吸一次。但我兄弟有些截然不同,他們噴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因為他們的水柱比我們矮多了,所以有經驗的人能根據我們水柱的大小來判斷我們的種類和大小。 

  我每天都要浮在海面上睡覺,而且找來兄弟一塊兒為成圈睡。聽到一些聲響,我們就會立馬四散游開。 

  我們的繁殖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生一頭幼鯨。捕獵者捕殺我們,再加上我們生存環境受到污染,許多鯨瀕臨滅絕。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萬年的我們,已經死的死傷的傷,比如我的哥哥藍鯨,目前活着的不到50頭!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再傷害我們,請還我們乾淨的海洋。 

  啊,捕獵者來了,拜拜!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