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嗨,大家好!知道我是誰嗎?我是一頭溫柔的鬚鯨。媽媽帶我們從遙遠的太平洋,經過長途跋涉,來到這偌大的海洋館里。見到這麼多朋友,我的心裡真開心! 

  你們別以為我是大鯨。我剛生下來就有十米多長,一天長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上個月我剛過了1周歲生日呢!什麼?鯨魚?前面那個小朋友快別叫我鯨魚了。因為我不屬於魚類,我是哺乳動物。我的祖先曾跟牛羊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由於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才到了海洋里。為適應海洋生活,我們變成了魚的模樣。我們分兩大類,我們是鬚鯨,從小就沒有牙齒。我的兄弟姐妹們主要吃小魚、小蝦。告訴你們,我們胃口可大着呢!一天能吃兩三千公斤!另一類是齒鯨,很兇猛。他們愛吃大魚和海獸。我外公就是一條威風而勇猛的齒鯨,我不喜歡去外婆家。因為我見了外公和舅舅有點害怕。 

  哎唷,對不起,請離我遠一點兒,我要用肺呼吸一下了。我呼吸時從鼻孔噴出來的水柱可厲害着呢,會傷着你的皮膚哇。嘿!這位穿牛仔褲的小哥哥眼皮有點腫,是不是席夢絲床墊太硬了,沒睡好?告訴你,我睡得可舒服啦!睡覺時,我們兄弟姐妹就聚在一起,頭朝里,尾巴向外,靜靜地浮在水面上。如果聽到什麼聲響,我們立刻散開,各自隱蔽好。 

  哦,來了!我媽媽在招呼我去吃奶了。什麼?叫我別走開?你們難得來一次?沒關係,只要我們好好成長,以後有的是機會。我媽媽說,她要讓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20周年的慶典上跳舞呢!那時候,我已經老了,恐怕你們認不出我了。好了,bye-bye!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