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生活在海洋里。雖然生活在海洋,雖然變成了魚的模樣,但我仍然是哺乳動物。你們猜出來了嗎?對啦,我就是世界聞名的藍鯨。

  我已經兩歲半了,正處於少年時代。我的體長有26米長,相當於7層樓那麼高。我要是尾着地立起來, 無疑比三五層樓高。有人曾捉住一頭世界上最長的同類,它比我長得多呢,有33.5米長,9層樓高,它可是世界之最呢!

  我們藍鯨的平均體重重達150噸,人類可能會吃驚,但是對我來說很正常。我的舌頭有3米多厚,一層樓也不過如此。我的舌頭不僅厚,而且比一頭大象還要重!我在海里游,速度可達9千米\小時。我前進的時候,與水的摩擦可產生1250千瓦電力,我都成發電機了。我和水相摩擦所產生的電,等於一中型火車頭,可以把長長的火車拉着走。

  曾有一頭藍鯨,把一艘27米長的船拖着遊了8個半小時,它和船都往前走,不過是往反方向走。那頭鯨還是把船拖了74千米遠。

  雖然我們藍鯨是海洋中的“巨無霸”,但始終逃不過人類的魔掌。

  我們的繁殖能力本來就很差,再加上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污染,我們的數量越來越少,越來越少,同伴們相繼死去。我非常難過,也很害怕,生怕哪一天我也被人類殺死,成為他們的盤中餐……現在,全球僅存的藍鯨數量不到50頭。想不到我們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萬年,竟落入人類的手中,我們已瀕臨滅絕。

  啊,貪得無厭的人類啊,為了自己不惜殺害無辜的生命,你們的良心過得去嗎?讓我們生存下去吧……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