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頭體型又打又高又長又……的成年藍鯨。剛才,我還在大海里遨遊呢。你們一定特別想了解我吧,那好,我就先來介紹一下我的形體特徵:我們比大象還重,比大象還大。最大的約有十六萬公斤重,小鯨也有兩千公斤重。有一次,人類發現了我這投中四萬公斤長十七米的藍鯨,我的舌頭就足有十幾頭大肥豬那樣重,我的嘴裡還很寬闊呢。 

  古代的時候,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之後才進化在海里生活的。它們的進化過程是很漫長的,前肢和尾巴逐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變成了魚的樣子,以後就在海洋里生活了。 

  鯨有很多種,比如虎鯨、鬚鯨……當然也包括我藍鯨,但一般分為兩大類,虎鯨和鬚鯨。鬚鯨類沒有牙齒,而虎鯨類卻有堅硬而鋒利的牙齒,我是屬於沒有牙齒的鬚鯨類。 

  我的生活習性也是值得關注的。我和牛羊一樣用肺呼吸,說明我不屬於魚類,是哺乳動物。我呼吸的時候要在海面上噴出一道水柱,像公園的噴泉一樣,根據水珠的大小和粗細可以判斷我的種類和大小呢。我們也要睡覺,我們睡覺的時候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幾頭聚在一起睡,頭朝里,尾朝外,要是有什麼動靜,我們立即向四周散開,這樣敵人就不知道該追哪個。我是胎生的,靠吃媽媽的奶長大,這也證明我是哺乳動物。我一生下來就有十多米長,七千公斤重,一天可以長30到50公斤。一般可以活到80到100年。 

  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差,兩年才產下一頭小鯨。由於人類的捕殺和環境的污染,我們藍鯨不到50頭了,我們鯨在世界上生活了5000多萬年,36多萬頭被殺,現在很多鯨都已經滅絕了。 

  …… 

  有人要來捕殺我了,我先走了喲。救命啊!有人要殺我了啦!”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