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朋友,今天我就讓大家認識認識我??來自大海的藍鯨。

  我們鯨可大呢,是海洋中的巨無霸!世界上最大的鯨就是我們藍鯨家族了,一隻藍鯨長可達33。5米,體重可達195噸,相當於35頭大象的重量,光一條舌頭就重約3噸。我們是不是很大呢?

  不要看我們長得像魚,就叫我們鯨魚,其實我們不是魚,而是一類哺乳動物。這與蝙蝠像鳥但並不是鳥,也是一類真正的哺乳動物的情況相似。

  我們是胎生的,兩年一胎,一胎生一個,否則的話,我們一頓吃得太多,那海洋里生態就不平衡了。

  說我們是哺乳動物,還因為我們用肺呼吸,我們的肺部有很大的容量,一次可吸入大量的空氣,有時可以在水下呆很長的時間,有時則可潛入很深的海域。我們的鼻孔長在頭頂,以便於我們浮上水面呼吸。呼吸時,會噴出巨大的水柱。啊娃娃

  我們鯨是個龐大的家族,主要分鬚鯨和齒鯨兩大類,我就屬於鬚鯨。我們藍鯨主要以磷蝦等小型甲殼類動物為食,有的時候也吃小型群游性魚類,而齒鯨主要以烏賊、魚類等為食,有的還能捕食海鳥、海豹以及其他鯨類等大型動物。

  我們睡覺時總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海面上。便於固定身體,保護幼仔和禦敵。如果聽到什麼聲響,就立即四散游開。

  這就是我們??鯨,我們在地球上生活了5000萬年,是古老的生物之一。現在,人類大量捕殺我們,我們已經瀕臨滅絕,請大家認識你們的朋友,並保護你們的朋友??鯨。

  陝西漢中城固縣考院實驗小學五年級:李?昊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