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頭鯨,生活在茫茫的海洋之中。告訴你們,我可不是魚類,我是哺乳動物哦。  

  7000萬年前,我們‘‘鯨’’一族生活在陸地上,但是後來,由於有了變化,我們的前肢生了鰭,後肢全部退化,尾巴也變成了鰭。身體也變成了魚的形狀。漸漸適應可海洋中的生活。 

  我們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其中最大的有十六萬公斤重,長大約30多米;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重。光舌頭就有幾十頭大肥豬那麼重。你們中國不是有個叫‘‘姚明’’的籃球運動員嗎?聽說他頭兩米多高啊,但是只要進了我的嘴巴,他呀舉起手都摸不到我的上齶呢。 

  如果你去了海洋,千萬記住不要碰‘‘海中之王’’虎鯨,它很厲害的,它是一種齒鯨,十分兇猛,它會一口將你吞入口中。我們是藍鯨又稱鬚鯨,我們十分溫順,不會傷害到你們,如果你不會辨認我們的種類,你可以觀察我們的鼻孔,我們的鼻孔在頭頂上,我們呼吸時要浮在水面上,從鼻子里噴出水柱。溫順的鬚鯨的水柱是垂直的,而兇猛的虎鯨噴的水柱則是傾斜的呢。 

  我們喜歡成群睡覺,頭朝內,尾巴朝外,一有動靜兒,我們便會立刻分散開來。 

  我們鯨一身是寶,油可以做人造牛油,潤滑油、顏料、肥皂、滴滑油,皮可以製成皮箱、皮包、皮鞋,牙齒和須可以做裝飾品或是日常用具,肚子上的皮可以製成電影膠片。用鯨的肝提煉魚肝油,含有維生素a,又營養豐富。正因為我們全身是寶,人類才要捕捉我們,我的許多朋友都已經被人類捉走了。人類啊,快快喚醒你們那顆還在沉睡的善良之心吧。 

  希望,你們能與我們鯨一族和睦相處,成為我們親密無間的‘‘朋友’’。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