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鯨的自述

  雲南省文山州實驗小學

  五年級(7)班

  陶晶雲

  大家好,我是一頭鯨,不少人見到我都說我又大又重,下面我就做個自我介紹吧,讓你認識認識我。我生活在海洋里,因為體形像魚,所以好多人都管我叫鯨魚,其實我們並不屬於魚類,我們是一種哺乳動物,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因為環境的變化,不得不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也退化了,整個身子變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生活。

  我們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種是鬚鯨,沒有牙齒,一種是另一種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

  我們主要吃小魚小蝦,他們在海里游的時候,我們張大嘴巴,連同海水和魚蝦一起吞進去,又將海水從須板中濾出來。

  我們和牛羊一樣是用肺呼吸,這也說明我們不是魚類,我們的鼻孔長在腦袋頂上,浮出海面呼吸的時候從鼻孔中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等肺里吸足了氣,再潛入水中,每隔一定的時間我們都要這樣呼吸一次。

  因為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再加上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破壞和污染,我們的數量越來越少了,在前一個世紀就已有36萬頭被殺戮了,目前僅有不到50頭倖存,我們在地球生存了5000多萬年的鯨,許多都瀕臨滅絕。請大家愛護我們,保護地球,希望你認識我以後能更加愛護我們。

   xi aoxue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