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樹上的那隻鳥600字作文

樹上的那隻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晚,一位父親和他的兒子在院子里散步。兒子已大學畢業,在外地工作,好不容易抽出時間回家一趟。 

  父子倆坐在一棵大樹下,父親指着樹上一隻鳥,問:“兒子,那是什麼啊?” 

  “一隻烏鴉,爸爸!” 

  “是什麼?” 

  “是烏鴉,一隻烏鴉。”兒子的聲音比第一次大,他以為父親剛才沒聽清楚。 

  “什麼?”父親又問。 

  “烏鴉。烏鴉!” 

  “兒子,那是什麼?” 

  “爸爸,那是只烏鴉,聽清楚了沒有``是只烏--——鴉!”兒子已經邊得有些不耐煩了。 

  父親聽到兒子的回答后,沒有說一句話。過了一回兒,他忽然站起來,走進屋裡。幾分鐘后,父親回到兒子身邊,手裡多了一個棕色的筆記本。 

  兒子好奇地看着父親翻動着本子,他不知道那是父親的日記本,上面記載着父親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父親翻到25年前的一頁,然後開始讀出聲來: 

  “今天,我帶我的乖兒子到院子里散步。我們做下后,兒子看見樹枝上停着的一隻鳥,問我:‘爸爸,那是什麼吖?’我告訴他,那是烏鴉。過了一回兒,兒子又問我那隻鳥,我說那是只烏鴉…… 

  兒子反覆地問那隻鳥的名字,一共問了30次,每次我都耐心地重複一遍。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我知道兒子很好奇,希望他能記住那隻鳥的名字。” 

  當父親讀完這篇日記后,兒子已經淚水盈眶了,“爸爸,你讓我一下子明白了許多事,請原諒我把!” 

  父親伸手緊緊抱住兒子,布滿皺紋的臉上有了有一絲笑容……

樹上的那隻鳥 標籤:那隻鳥作文 蘋果樹上的外婆作文 那隻手作文 那隻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