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野孩子600字作文

野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人都說女孩子都是文文靜靜的,而兒童時的我卻野氣十足。一到暑假就與小夥伴往田野里沖,最令人難忘的就是捉泥鰍和烤地瓜了。 

  捉泥鰍 

  不知是誰提出的,但大家還是爭先恐後地奔向田野。鬆鬆的泥土,綠綠的小草,清澈的水流使我們更加愉快。褲腿一卷,袖子一捋,露出雪白的大腿,長長手臂。一腳踩入軟綿綿的泥土裡。腰一彎,手一鉤,便抓住一條大泥鰍,滑溜滑溜,一下又掉。我上前去抓,卻摔了個狗啃土,泥鰍當然溜之大吉,一轉眼就無影無蹤。我站起來,遠遠看像一塊巧克力,又似一個小泥人。夥伴們笑得在地上直打滾,我一邊傻笑,一邊吐嘴裡的泥巴。 

  烤地瓜 

  烤地瓜,我可是高手,我帶着大家穿過田野,來到一片高地上,刨出一個大圓坑,放上幾塊石磚,把大坑圍起來,然後在地瓜上抹上黃土,放入土坑裡,最後我們把枯樹枝用火點燃,扔進土坑裡,火就像春筍一樣,一個勁地往上竄。為了防止火小了,大家又爭先恐後地加柴火。前期工作完成了,就等地瓜出坑了,大家眼睜睜地看着。時間到后,他們再也不聽我的指揮了,像一窩蜂撲向地瓜,七手八腳地滅了火苗,拔開發紅的土,呈現出焦黃、誘人的地瓜。他們也不顧燙,吹吹打打地送入嘴中。而我可倒霉了,一抓便把皮抓破了,燙得我甩手叫痛,難道我能抵擋住地瓜的誘惑嗎?又上去抓了一個,翹着中指,小心翼翼地剝了皮,地瓜露出了金燦燦的身體,好似一塊黃寶石,真捨不得把它幹掉。可咬上一口,甜甜的味道流到心裡,甭提多香了。這時的土坑便空空如也,而我們成了一群黑嘴老鼠。 

  野孩子,童趣無限!

野孩子 標籤:野孩子作文 孩子作文 壞孩子作文 好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