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野孩子900字作文

野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曾經是一個野孩子。 

  那是我記憶里最快樂的時光。 

  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童年裡如果沒有些許關於農村的記憶,那將是十分遺憾的。 

  我並非生長在農村,也從來沒有體驗過真正的農村生活,但是,在我所出生的那個小城的四周有着供野孩子玩耍的山野,還有着農民的田地以及潺潺的小溪。我曾經回到過那裡,也曾聆聽過夏夜裡池塘的蛙鳴,體驗過捲起褲腿在小河裡捉魚的樂趣,就這樣馬馬虎虎也算當過一回野孩子。 

  小村的西南是一片廣闊的田野,那裡有一片池塘,池塘不大,在夏天卻是異常熱鬧。滿滿載載盛開的是清麗的荷花,圓盤一樣擠擠挨挨的是會滾珠的荷葉,飄浮在水面上的是無根的浮萍,抖着尾巴四處遊動的是可愛的蝌蚪,有着永遠數不清的腳的水蟲在上串下跳,偶爾蹦出一兩隻青蛙,鼓着圓圓的雙眼,呱呱亂叫。這是一群可愛的生物,是一個自由自在的生物群落。 

  而我和這個可愛的生物群落的緣分便是隔三插五地采一朵荷花帶回去插上或是捉一隻青蛙養在瓶子里,直到有一天為了捕捉一直極端可愛的青蛙而一腳踏進池塘大喊救命,我才懂得對這個生物群落遠觀勝於褻玩也。 

  故鄉的山沒有一座不被密密匝匝的樹林覆蓋。在那些只知道瘋玩的日子裡,我常常在大雨過後和院里的丫頭一起,為了采蘑菇這個簡單的目標而出城十里,爬上那些不高但是很深的山。 

  雨後的山林濕潤而且清爽,四處散發泥土的芳香。就在那些狹窄而彎曲的小路邊,或是在一棵棵大樹的腳下,成片成片的蘑菇從雨後鬆軟的泥土中鑽了出來,撐開美麗的小傘,嘰嘰喳喳,鬧鬧哄哄等着野丫頭去采。 

  蘑菇的種類有好多,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鬧不清,只知道那些看起來越是艷麗的越有可能是毒蘑菇。所以我從來只採極難看極難看的,對於那些好看得令人直流口水,恨不得立即采了放在嘴裡的漂亮蘑菇,我往往是左顧右看半天,看夠了賞足了,再一腳踏上去。現在想想甚是後悔,毒花再毒也是花,可以供人玩賞的,不該無緣無故摧殘了她。 

  美麗的往事猶如一杯清茶,越是細細品味越能品出其中甘美。在有陽光的日子裡,如果你躺在開滿狗尾巴草的山坡,風在你耳畔低吟,睜開眼,白雲悠悠,你會發現有什麼東西在你的心間緩緩流淌。這時你就會想起那些往事,那些如清茶般沁人心脾的往事。 

  他們在等你舒展……

野孩子 標籤:野孩子作文 孩子作文 壞孩子作文 好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