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寬帶創造生活1000字作文

寬帶創造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雖然我們有幸生活在信息爆炸時代,但普遍感到比生活在後工業時代要累得多。在許多人好不容易剛剛弄明白互聯網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寬帶、無線互聯、藍牙等新的技術又鋪天蓋地潮水般湧來,讓人應接不暇。對普通人來說,要想明白每項新技術,跟得上時代的發展,的確要付出比前人多得多的努力才行。

  在上述三項新技術中,對百姓生活影響最大的要數寬帶網了。今天電視上說,寬帶技術進某某新建小區,明天報紙上介紹,某某IT公司致力於開發寬帶應用技術;但寬帶究竟會給我們生活帶來哪些變化,對許多人來說不見得講得明白。 

  簡單地說,寬帶網可以把目前的網絡傳輸速度提高几十至幾百倍,能徹底解決長期制約中國互聯網發展的帶寬不足、上網速度慢的瓶頸問題。寬帶互聯網技術的核心就是利用帶寬的增加提高信息的獲取能力,把我們日常生活的更多方面轉移到網絡上,通過網絡便捷地加以實現,以此來創造更大的價值。 

  提升網速是寬帶技術的核心,而內容和服務是實現寬帶價值的根本。寬帶的內容要求將比窄帶更加優質和迅速。這不光體現在文字、圖像、音頻、視頻傳輸服務方面,還體現在交互性服務方面。寬帶建成后,內容提供商的價值將得到大幅度提升。國內一些知名傳統網站已意識到這一點,開始以高質量內容對寬帶時代進行初步嘗試。” 

  寬帶到底有什麼好處?它帶給用戶的並不只是快速瀏覽,更多的是在於交互性的多媒體、音頻、視頻產品。在線娛樂、互動應用和在線財經將成為寬帶產品的主流。例如,就“找到啦”開設的“名人坊”欄目而言,用戶可以通過網絡同每周邀請的一位當紅的影視明星進行更便捷的現場聊天。“找到啦”目前已實現了文字和音頻的在線直播及後期的視頻回放點播,下一步就是實現實時的類似電視的網上多媒體直播。 

  如果你喜愛旅遊,通過“找到啦”的旅遊頻道,不僅可以通過360度×360度的互動全景照片和視頻錄像在網上看到目的地的一草一木,更可以通過網絡直接在旅行社預定線路。如果你是遊戲愛好者,“互動遊戲”可以讓你享受到網上全新的遊戲體驗,和相隔十萬八千里的網友玩聯網遊戲。 

  總之,傳統網站如何與寬帶基礎建設的投資者儘快接上頭,了解寬帶建設目前的發展進程,根據自身的特點,儘快使自己的內容朝着市場需求的方向發展,為網民提供更為具體的服務和內容,將是考驗傳統網站是否能在這場角逐中站好自己位置的關鍵因素。 

  寬帶不僅影響着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還將再塑社會的全新結構。因為未來的媒體,將沒有所謂的平面、電視、廣播媒體之分,媒體只有一種———Internet media。

寬帶創造生活 標籤:寬帶作文 創造作文 創造奇迹作文 創造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