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快樂的馬戲》有感700字作文

讀《快樂的馬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快樂的馬戲》的文章,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一座小鎮來了個馬戲團,8個孩子都求父親帶他們去看。這是一個貧窮的家庭,但父親還是帶他們去買票。輪到他們了,爸爸說:“請買8張小孩的和一張大人的票。”售票員說:“共計20英鎊。”父親低下頭,他下頭,他的錢不夠!一位排在身後的女士目睹了一切,便悄悄拿出20英鎊,故意丟在地上,對孩子的父親說:“先生,你掉錢了。”他回過頭,拾起地下的20英鎊,然後賣了票。對這位女士善舉感激萬分,深深的鞠個躬。

  生活中小小的善行,不過是舉手之勞,卻能為他人解決莫大的困難,為社會增添一份愛的溫暖,也給自己留下付出的快樂和內心的安寧,何樂而不為呢?

  我曾聽過這樣一位修女,一生為窮人服務。她那乾瘦的身軀已經佝僂,深深的皺紋像刀子刻的一樣。在她的卧室里,除了電燈只有一部實在不能沒有的電話。當她離開這個世界時,除了兩件破爛的衣服和一雙舊涼鞋,幾乎一無所有。

  修女身上體現的是一種更為無私的博愛精神。善侍他人,並不是一件複雜的事情,只要心中常懷善念,處處皆有愛的光輝出現。

  英敏想去機場。這時,一輛出租車行駛過來,她立即招手,但看到車內有乘客時就放下了手。然而車還是停住了,那位乘客下車了。她坐進車后,立即向司機表示感謝。司機說:“你應該謝那位女士,她是特意為你下車的。”英敏大吃一驚。

  一個善良的人看到別人需要幫助時,真誠的付出令人感動,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雨果曾徑說:“善良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幾乎優於偉大的人。”善良是一種心境,善良來源於內心。

  愛,一種最美麗的語言,讓我們做一位懂得關愛他人的人,給周圍的人帶來快樂和溫暖!

  五年級:悅斐兒1



讀《快樂的馬戲》有感 標籤:《快樂》作文 馬戲表演作文 馬戲作文 馬戲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