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童年的遊戲》有感600字作文

讀《童年的遊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它載滿了無窮美好記憶和甜蜜感受。 

  近日,我讀了《閱讀年選》中《童年的遊戲》,作者充滿童真的文字,使我的眼前浮現出文中令人回味的一幕幕:作者的童年沒有高科技的玩具,只有自做的簡潔樸實的小玩意兒,他們卻是“自找樂趣,樂無窮。”男孩們熱衷於滾鐵環和玩陀螺,他們大大咧咧的,在每個晨昏,使其飛速旋轉,如轉瞬即逝的童年;踢毽子和跳箱皮筋則成了女孩們的拿手絕活,他們跳躍着,像一群快樂的小鹿......總之,童年的快樂,說不盡,也道不完。    

  我的童年也另有一番風情。低年級時,每每放學歸來,我就迅速做完作業,隨後奔向樓下與小夥伴玩。我們在一起有說有笑,酣暢淋漓,心中的煩惱頓時化為烏有。記得當時,我們熱衷於騎那微不足道的兒童自行車,放眼望去,一條斷斷續續的自行車隊似條活潑的小龍。時而,我們也會拿出家中的珍寶——玩具,出來互相炫耀。身為大姐姐的我還組織大家開展“活動”,小到吹泡泡.畫畫,大到表演故事.做手工製作。我們雖然經常會為小事而爭吵,但理解后的快樂還是無窮無盡。 

  而現在,我已經是高年級的學生了,繁重的功課擠去了我遊戲的時間。但我細細回味,心中還是浮過許多歡樂和安慰。 

  作者的最後一句話讓我深有感觸,童年是難再重拾和擁有的。我覺得,古今中外,無論是質樸的過去,還是蓬勃發展的21世紀,豐富多彩的童年都讓無數人追憶。我們的童年只有短暫的一次,就應該格外珍惜。 

  啊,如夢如幻的童年,我要擁抱你,讓你常在。 

讀《童年的遊戲》有感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 童年的遊戲作文 讀《童年》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