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愛無邊900字作文

父愛無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父愛是一堵堅固的牆,天天為我遮風擋雨;父愛是一本書,每篇文章都充滿着愛;父愛是一條河,每滴水都飽含着無微不至的關懷;父愛又是一雙無形的大手,天天都把我捧在手心…… 

  世界上,表達父愛的方式有許多種,唯獨父親對我表達的那份關愛,讓我十分感動。我的爸爸是個工作狂,每天早上七點鐘去上班,晚上要到七點以後才回家,工作壓力大讓爸爸養成良好的生活起居習慣。愛睡懶覺的我在這隻勤勞的“公雞”面前,一點也來不得半點懶惰。久而久之,現在的我,也天天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也正因為如此,我比同齡的小孩高出許多、懂事許多。爸爸應酬多,既便如此,他總能在晚上9點之前趕回家,目的是能與我交流交流。這個時間段,是我最開心、最興奮的,我像一隻小八哥一樣,把一天在學校開心的事、煩惱的事一股腦的告訴爸爸,並且常把學習中的疑惑向爸爸請教。爸爸是中文系畢業的寫作高手,頭腦、思路比一般人清晰,經過他的疏導、分析,什麼問題都迎刃而解。以前我的作文自己看了都覺得幼稚、可笑,經過爸爸給我的幾次講解,我算是摸到了一點寫作的技巧,爸爸說,作文最忌面面俱到,沒有主題,要注重細節描寫、首尾要呼應,主題要突出,最好能結合時事政治、升華主題。 

  記得寒冬的一個晚上,媽媽出差了,我一個人絞盡腦汁的想寫好一篇有難度的作文。時鐘已漸漸指向9點鐘,爸爸回來了。我急忙把寫了不成樣的作文用手捂住不讓他看。爸爸微笑着調侃我:“是什麼事難倒了我們家的大詩人?來,給我瞧瞧!”,我緊張的情緒立刻放鬆了不少,不自主的就把作文簿拿給了爸爸,然後很緊張的盯着爸爸,看他如何評價我的文章。“哦!還不錯呢,如果把你的真實情感貫穿整篇文章,再抓住幾個細節描寫突出一下主題,文章會生動不少,你說呢?”彷彿一下子思路被打通,我拿起筆來刷刷的寫了起來。 

  為了鼓勵我寫作的興趣,爸爸讓媽媽做我的專職投稿員、打字員,至今我已在幾個網站投稿,並已錄用三篇文章。現在的我,寫起作文來得心應手、瀟瀟洒灑,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感謝我的老爸,是他給我起了一個如詩如歌的名字,是他鼓勵我多練筆,是他教會我如何正確寫作,如何看待人生。 

  我要感謝你,我的爸爸!你的愛,雖平凡,卻偉大,它是我一生的財富,讓我一生不會貧窮…… 

  父愛是一堵堅固的牆,天天為我遮風擋雨;父愛是一本書,每篇文章都充滿着愛;父愛是一條河,每滴水都飽含着無微不至的關懷;父愛又是一雙無

父愛無邊 標籤:父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 愛無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