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愛無邊1800字作文

父愛無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父愛無邊 

  書如父,父如書,幼稚的我一直想用稚嫩的手為父愛這本沉甸甸的書作出更加精闢的詮釋,直至讀到最後,看見書的最後一頁上赫然寫着“父愛無邊”幾個醒目的大字…… 

  ——題記 

  世上的感情千千萬萬,父親給我的父愛象陽光那樣溫暖,象高山那樣寬厚、雄渾,是我們永遠都上不去的山巔。無論是兒時的歡鬧,年少時的成長還是踏入社會,以至為人父、為人母每一步都離不開父親的關愛和祝福,無論我做什麼,父親都先為我把路鋪墊…… 人生中很多東西,不可能永遠地存在,但是父親給我的愛卻是永恆…… 父親用厚實的臂膀支撐着整個家庭,父親用親情溫暖着孩子的心靈…… 

  前幾天,我看到一個叫《真假兒子》的電視,讓我感動得“淚流直下三千尺,疑似暴雨落十天”。—— 

  “1985年的秋天,12歲的陳剛因與繼母不和而離家出走。他的父親陳金文在武漢的所有車站中尋找,一站站地尋找,整整找了1年。過了一些日子,一個人對陳金文說,有一個孩子長得很像陳剛。陳金文找到了那個孩子(陳光明),問他:“你爸爸是誰?”陳光明回答道:“陳金文。”於是陳金文便把他領回了家。 

  鄰居說:“那時候看那個外表就不像,陳金文自己都懷疑,但他身上有個痣,就把他領回來。就看他身上有痣,胎記,就是相信這個。” 

  十多年來,不爭氣的兒子因扒竊,先後9次進了看守所、勞教所,數不清的探視給陳金文留下了數不清的心痛。最痛心的是1995年陳光明第一次吸毒被抓。陳金文知道吸毒的嚴重危害:同院里就有個人吸毒,最後喪失人性,沒錢購毒品時連父母都打。陳金文借了3000元,又貼上自己退休后在居委會打工的一點積蓄,給兒子交了戒毒費。可第二天陳光明一放出來就沒影了,一個星期後才回家。陳金文很生氣。 

  2002年,陳金文收到了陳剛寫的信——“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不孝兒子離家已經有18個年頭了。在這離別的6000多個日子裡,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您及兩個姐姐。還有四川老家的親人。爸爸,18年前因為我的無知與過失,給您以及全家人帶來了無限的痛苦與悲傷。我無臉面對您以及家人。歲月可以改造人,爸爸,您能原諒不孝的兒子么?…… 

  爸爸,我在福建已經成家,已取名叫顏永志。” 

  陳金文說:“小剛還在勞教所。這西安又來了一個陳剛。我就心裡邊拿不定主意。”陳金文將信將疑地撥通了那個神秘的電話。 陳金文問:“我說你是哪一年生的?”陳剛回答道:“我是1972年3月7日。” 陳金文說:“你媽媽叫什麼?” 陳剛說:“媽媽叫魏光春。”陳金文又問:“我們家住哪裡?” 陳剛說:“我們家住四川後山。” 

  電話那端回答的問題絲毫不差,陳金文越來越相信這並不像是一場人為導演的惡作劇。電話那端的那個人彷彿真的是兒子陳剛。 陳金文來到了漢陽勞教所,見到了陳光明。可當陳金文與陳光明面對面的時候,心情非常複雜,他不知道該怎樣面對這個自己養育了18年的孩子。 

  沒想到事情的真相這麼快就得到了證實,原來這個小剛確實不是陳金文的兒子。他的名字叫陳光明。他向陳金文講述了他的一段令人心酸的往事。—— 

  陳光明是安徽銅陵人,1970年出生。4歲那年,父母將他送給了一對唐姓夫妻。但是小光明在唐家受盡了折磨。不堪忍受的小光明在他13歲那年逃離了養父母的家開始了流浪生活。直到1986年,陳金文在漢口江灘找到了他。 

  可我怎麼也想不明白的是:當初的陳光明為什麼會對陳金文家裡的情況瞭若指掌? 

  原來當年陳金文在江灘找兒子的時候,由於尋子心切,到處張貼尋人啟示,也到處告訴別人自家的情況。而那時他恰巧遇見了在江邊流浪的陳光明。由於陳光明在外顛沛流離2年多,他迫切地渴望能夠擁有一份父愛。而當他見到善良的陳金文的時候,他很輕易地說出了陳家的情況。就在陳金文把小光明帶回家的第二天,他居然還認出了很多鄰居。 陳光明說:“頭天晚上家裡來了很多人,我小記性很好,別人喊過一遍我就知道別人叫什麼名字。”

  在車站裡,陳剛告訴父親,18年前他的那次離家出走,只是想回四川老家,可是在襄樊火車站轉車時,身上的錢被人偷了,沒有任何辦法的他只好選擇流浪。 兩個月後,小剛在火車站遇到了一個福建人,看小剛可憐,這個福建人就收養了他並帶他回到福建生活。 

  最後,陳剛和陳金文接受了陳光明,再過一年陳光明刑滿出獄了,一家人就可以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是啊,如果說父親對我們的愛是大海,那我們對父親的愛至多只能算是一條小溪;,如果說父親對我們的愛是月亮,那我們對父親的愛至多只能算是一顆星星;,如果說父親對我們的愛是宇宙,那我們對父親的愛至多只能算是一個地球……這時,我才知道“父愛無邊”這個詞的意思…… 

  五(1)班 

  方欣寧 

  2008年9月28日

父愛無邊 標籤:父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 愛無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