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父愛無邊900字作文

父愛無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是寂寞的,漫長的。外面雨霧朦朧,躺在床上,月光從窗戶里照進來,月光顯得寂寞。我仰望星辰,想起了朱自清老師那篇語言樸實而感人至深的文章—《背影》,寫的是父親,想起這篇文章,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父親。

  歲月流逝,門前的老樹被刻上歲月的痕迹。時間無法倒流,人生只有一次,再也無法回到童年,金黃色的童年裡有夥伴,有關心我的人,還有父母。小時候,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在我們還在留念牙牙學語時,時光早已流過,到了小學。父母把我們送進了學校時,我們都會回頭看着父母,那無奈的目光,分明是在害怕小學的生活,擔心沒有了父母該怎麼辦?母親溫柔的給予你一個微笑,父親堅定的眼神在告訴你:“去吧!”。時光又毫無留情的流逝,到了中學,你卻不喜歡有父母在身旁,因為每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這中學的三年,又會經歷什麼呢?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與父親洗腳,一個熱氣騰騰水盆,一個小腳,一個大腳,雖擁擠,但依然很快樂,洗腳時,與父親的說說笑笑是童年時美好的記憶。父母伴隨我們的成長,我們長大了,他們卻老了,我們長的又瘦又高,而他們呢,白髮越來越多,看得心疼。

  父親很忙,在家裡的時間很少,一天到晚很少有時間與我們母子倆坐在客廳里一起看電視,這種少有的機會,也只有在特殊的節日和年三十才有時間。第二天,早上八點起來去上班。有一天,我問他為什麼會選擇醫生這個行業,他對我說救人是一件善事,我希望能救更多的人,並且希望我不要從事醫生這個職業。歲月的滄桑,流逝同樣在他的臉上刻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記得每一次考試得了好成績,我都興奮的跑回家,然後裝出很傷心的表情,母親以為我考的很差,便安慰我。而父親呢,識破了我的計謀,給了我一個微笑,而母親則是鼓勵我,繼續努力。當我考的差時,父親非但沒責罵我,而是在我旁邊坐下,分析我的錯誤,幫我解決錯題。也正因為這樣培養了我對學習的喜愛。

  父親老了,我也長大了,我第一次看《背影》時,覺得朱自清這人情緒真多,而現在,望着父親額頭上的一道道皺紋,髮髻里的一根根銀髮,我這才明白了那眼淚里的含義,想到這裡,眼角里流出一股熱淚,嘴角抽搭了一下,忍住了低沉的哭聲。

  父親老了,我長大了,父親的愛博大,深沉,父愛伴隨我的成長。爸,謝謝你給我的支持與鼓勵。

  華僑城中學初一:寂滅恆星



父愛無邊 標籤:父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 愛無邊作文